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东方市:因地制宜发展鳄鱼特色产业扶贫

2019年07月14日 15: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13日,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鳄鱼产业分会、海南省东方市扶贫办共同发起的,首届东方鳄鱼特色产业扶贫论坛在海南省东方市举行,嘉宾们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以及特色产业扶贫等角度,围绕东方市发展鳄鱼产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为推动地方鳄鱼特色产业扶贫提供科学发展依据和实施保障。

  据了解,本次论坛上来自政府、高校、经济领域、鳄鱼行业、保健行业等的嘉宾们,围绕“鳄鱼价值开发”、“东方市鳄鱼特色产业扶贫发展”、“国家以及银行对鳄鱼养殖扶持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首届东方鳄鱼特色产业扶贫论坛现场

  东方市三家镇镇委书记吉群荣说:“鳄鱼养殖投资少、见效快、经济效益显著,加上东方市独有的热带自然环境优势,更能养殖出优质的鳄鱼,通过对鳄鱼的加工出品销售,当地群众的生活水平就能得到逐步提高,鳄鱼这一新兴产业为当地扶贫工作的局面提供了新方法和方向,也将成为东方市重点打造的特色项目之一。”

  海南省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组织部罗文耀部长在会议上讲解了国家在近几年陆续出台的各项扶持措施以及海南地区实施的经济政策。

  海南省农业厅周晓宏主任介绍了目前我国在鳄鱼产业方面的基本状况,另外也强调 了海南省政府在经济政策、交通建设、土地使用等多方面也进行了全面规划和改善 ,力争打造全国示范性鳄鱼基地,并通过发展深加工精细化综合利用,争取发挥海 南鳄鱼行业基地的标杆带头作用。

  据了解,我国鳄鱼食用价值需求规模增速快,区域化特征明显,但在营养保健价值方面开发度不高,潜力有待发掘。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表示,随着人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和鳄鱼文化的普及,鳄鱼的营养价值和药用功能也将会受到更多关注。鳄鱼产品的推广需跟随时代发展,以最适宜的方式让人们接触和体验鳄鱼的全系列产品,创新推广新模式也将是这个行业长期发展的工作重心。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鳄鱼产业分会秘书长喻志林、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两栖爬行动物专家王伟教授也分别针对鳄鱼价值及鳄鱼产业建立养殖基地的重要性进行了发言分享。

   

  鳄珍鳄鱼养殖基地奠基仪式

  据了解,本次论坛现场还举行了鳄珍鳄鱼养殖基地奠基仪式,首批多名农户代表与基地签约获得授权,成为东方市首批鳄鱼特色产业扶贫示范户。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南东方市:因地制宜发展鳄鱼特色产业扶贫

2019-07-14 15: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