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看见孩子眼中的中国:万达“宝贝王”杯少儿摄影大赛揭幕

2019年07月14日 14: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过去70年里,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让更多的中国人在享受新中国发展红利的同时,换个视角来关注中国、理解中国,以 “孩子们眼中的中国” 为主题的“宝贝王”杯儿童摄影大赛(下称摄影大赛)于7月13日上午在北京通州万达广场正式启动。这一赛事由万达集团主办,万达宝贝王、万达广场承办。

  

  启动仪式上,万达集团首席总裁助理刘明胜表示:70年来,中国发生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而儿童摄影大赛就是通过孩子们的眼睛来观察和表现这些变化,因此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这一活动特别有意义。这一赛事形式新、规格高、奖品丰富,相信会有更多的儿童参与到大赛中来,用优秀的摄影作品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的巨大成就。

  人民网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兼文娱部副主任赫英海代表人民网致辞时表示:新中国70年巨变,仿佛是一座摄影创作的宝库。希望更多的孩子们能够参与其中,用我们的小镜头,记录生活、讲述故事、分享感悟、传递价值。人民网作为这次活动的媒体支持机构,将充分运用全媒体的传播优势,把参赛小选手们的作品呈现好、传播好!

  本次大赛将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专家和国内著名摄影师担任赛事评审。评审组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说:在今年举办的各类摄影活动中,儿童摄影大赛是最特别的一个,期待孩子们以独特的视角拍出优秀的摄影作品,表达自己最纯真的情感。

  万达文化集团高级总裁助理兼宝贝王集团副总裁黄鹤巍也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万达集团举办此次活动,就是鼓励孩子用自己的视角发现生活中的感动,感知国家的美好。

  随后,刘明胜、李舸、赫英海等6位嘉宾共同按下了巨型照相机启动快门,宣告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摄影大赛共分五个环节。7月13日—14日为启动阶段,公众可以在全国249座万达广场或任一宝贝王门店现场报名参加;7月15日——8月11日为作品征集阶段,参与者可在官方平台上传作品,也可到全国门店现场提交作业,并参加万达广场及乐园实操课堂培训;8月12日——8月30日为作品评选阶段;9月21日——9月22日,主办方在丹寨万达小镇举报颁奖典礼,届时,丹寨万达小镇将亮相30平米“全球最大相册”,汇集本次大赛的10万余张佳作,孩子们再次携手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10月1日——10月7日,优秀作品会在全国249座万达广场进行巡展,并举办爱心义卖活动。

  

  为了鼓励孩子们参加这次比赛,主办方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初选晋级者10000名,将获得宝贝王小小设计师称号和万达集团颁发的证书,优秀作品在全国万达广场巡展;前200名复选晋级者,获得宝贝王畅玩半年卡/超级IP大礼包 ,优秀作品刊登在摄影协会合作媒体平台;前100名,将成为万达新媒体特约“小摄影师”,万达集团将召集签约“小摄影师”进行免费培训。

  

  更具吸引力的是,主办方还宣布:大赛前10名获奖者,将赴丹寨万达小镇采风研学。据了解,近年来万达集团在贵州丹寨县先后投入21亿元开展“包县扶贫”,取得了良好成效,丹寨万达小镇已经成为全国闻名的网红小镇,丹寨县于今年宣布提前两年脱贫。儿童摄影大赛的获胜者前往丹寨摄影采风也可以近距离观察一个地区由贫困走向富裕的过程,真切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变化。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看见孩子眼中的中国:万达“宝贝王”杯少儿摄影大赛揭幕

2019-07-14 14: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