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大基因继续加码研发 2019年上半年预计研发投入增长40%-50%

2019年07月12日 21: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12日晚间,华大基因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整体业务规模实现了持续、稳健增长。数据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0%-20%,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盈利19,735.85万元–21,813.3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去年同期盈利20,774.58万元。

  数据可知,与一季度业绩一致,净利润增幅未与营收增幅保持同步,主要原因仍在于研发的投入的继续扩大,也体现了华大基因在研发方面的坚定决心。公告表示,2019年1-6月份研发投入大幅增长,预计1-6月合并口径研发费用约14,000-15,000万元,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000-5,000万元,预计增长比例约40%-50%。华大基因表示,为保持和扩大公司的技术领先优势,报告期公司持续在遗传病、感染性疾病和肿瘤等重点产品开发及相应资质报证方面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

  此外,公告显示,影响华大基因半年度净利润的因素还有非经常性损益相关的公司理财产品收益有所下降,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约为1,500-2,000万元,预计较上年同期减少约2,020-2,520万元,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4,020.25万元。

  从数据上看,扣除研发投入加大、以及理财产品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下降的影响,华大基因上半年业绩无论从营收或净利润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且从公司上半年一系列的业务进展来看,也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月华大基因在“2019数博会生命大数据高峰论坛暨第四届基因组云计算技术开发者峰会(GCTA 4)”上发布了自主开发的多组学数据挖掘系统Dr.Tom,同时公布了全基因组测序在Mate 20 pro手机上成功完成个人全基因组测序数据的生物信息分析,验证了在简单指令集架构芯片上进行生物信息分析的可行性,实现了用手机完成个人全基因组测序分析方面零的突破。

  6月以来,华大基因披露了两则重要的业务公告,在主要业务板块上也取得较大收获。6月25日,公司披露拟建设青岛华大基因健康医疗产业园项目,在6月28日公司举行的投资者开放日上,公司相关管理层表示,关于拟在青岛建设产业园,主要是基于公司发展战略和优化布局的角度。目前,公司在青岛有无创产前的相关检测业务,在山东省有多个与政府合作的民生项目,随着基因检测技术在生育健康和肿瘤防控两大领域的快速普及和广泛应用,基因检测试剂和检测服务的市场规模正在快速增加,以青岛为中心建设北方生产基地,可以有效带动整个青岛市和山东省的检测业务,乃至辐射周边省市。

  7月初,公司再披露子公司中标河北省孕妇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服务项目,这使得华大基因在民生业务上再下一城,将有利于华大基因进一步拓展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业务布局,让精准医学惠及更多家庭,更大范围推广贯穿生命全周期的健康民生实施方案。

  随着华大基因在研发方面的不断加码,以及重点项目的落地,公司业务动能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大基因继续加码研发 2019年上半年预计研发投入增长40%-50%

2019-07-12 21: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