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Brand Finance双榜发布 伊利品牌世界瞩目

2019年07月11日 15: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1日讯 7月10日,Brand Finance“2019全球最具价值食品品牌50强”排行榜与“2019全球最具价值乳品品牌10强”排行榜联合发布,中国乳业龙头伊利连续两年稳居双榜前三强,以最高得分再度斩获全球乳品品牌潜力第一,遥遥领先于亚洲同行,持续领跑全行业。

  伊利的亮眼表现让世界瞩目,此番中国乳企斩获荣誉,得益于其打造“智慧乳业”助推品牌价值不断提升,更得益于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赋能,实现经营业绩稳定增长。在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让世界共享健康”梦想的指引下,伊利正加速拓展多元化的大健康布局,为全球健康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智慧乳业打造“伊利样本”

  做大做强民族乳业、增强产业竞争力是当前中国乳业的首要任务。作为中国乳业龙头,伊利以引领行业为担当,以全产业链为切入点,将大数据等先进技术运用于整个产业链,立足于人们的营养健康需求打造智慧乳业,推动民族乳业转型升级。

  自2015年开始,伊利“母婴生态圈”综合母婴生态系统在中国妈妈圈中迅速火爆起来,这正是伊利智慧乳业的一项实际成果。今年6月14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伊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伊利将充分利用中国电信5G优势,通过“5G+智慧乳业”为全产业链赋能,实时联结牧场、生产、零售与研发端,通过5G万物互联技术将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的健康需求与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智慧乳业升级版,更好地服务全球消费者。

  伊利打造贯穿全产业链的智能乳业,为中国乳企提供了“智慧乳业”的样本,通过伊利,世界看见了中国乳业的发展潜力,中国乳业的全球核心竞争力得以大幅提升,正在成为全球乳业的佼佼者。

  升级创新引领中国乳业

  数字化时代,品质依然是消费者关心的核心问题。作为首批入围中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唯一乳制品企业、驱动中国乳业发展的巨大引擎,伊利近年来通过推动智能制造,持续推动产品提升,以此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如今,在中国,所有伊利的工厂都已经实现智能化布局。依托贯穿于生产链的信息系统,实时捕抓和分析每一个生产信息,做出影响食品安全的分析和判断,并且把结果实时反馈至产业链其他不同环节。一旦识别潜在的风险信息,智能工厂将在第一时间进行预警,提供解决方案,做出适当处理,从而为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构筑起坚固的防线。此外,伊利还搭建全球智慧链,整合全球的创新研发资源,加大基础科研投入。2018年全年伊利的研发总投入就达到4.269亿元,同比增长104%,研发总费用远远超过国内同行,超强的创新驱动为品牌注入了强大的新动能。

  从破解“乳糖不耐受”的营养舒化奶,到建立中国企业首个母乳研究数据库,再到未来智能化乳业的规划,伊利以数字化、智能化带动整个乳业产业链升级,“智慧乳业”为产业升级注入新动能。

  此次伊利品牌价值再获国际权威机构认可,其稳定的优异成绩使中国食品行业的国际地位越来越坚固,在全球范围内树立起越来越好的中国乳业形象。未来,伊利将持续打造智慧乳业,在为全球健康事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的同时,不断提升中国乳业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为做大做强民族乳业持续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Brand Finance双榜发布 伊利品牌世界瞩目

2019-07-11 15: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