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60你财富上线安鑫盈:智能止盈提醒 稳健追求“小目标”

2019年07月10日 14: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360金服系互联网金融平台360你财富上线基金组合产品安鑫盈,旨在为用户提供一个在目标期限下,追求相应止盈目标收益的资产配置方案。这款产品具有特定期限、止盈止损提醒两大特征,并且采用目标年化收益率止盈的方式,构建类固收形态的基金组合,帮助投资者高效管理现金、稳健配置资产。

  据悉,安鑫盈项下相关基金销售服务由360金服旗下和耕传承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提供。主要的产品特点是:稳健固收策略、投资周期可选、止盈提醒。其中,稳健固守策略强调产品的风险管理,基金组合以类固定收益资产为主;另一方面,该产品的投资周期灵活,有30天、90天、180天、365天4种期限可选;而止盈提醒使投资者能及时将收益落袋为安,止损提示服务则便于用户控制风险。

  安鑫盈产品期限以及相应止盈目标年化收益率

  此外,这款产品可以在等待期、止盈止损提醒期、服务到期三个时间节点申请赎回。例如,一位用户购买安鑫盈30天的产品,在前30天等待期内不会收到止盈提醒。之后进入30天提醒期,期间产品年化收益率达到止盈目标时,将会触发止盈提示。提醒期过后,系统将不再发送止盈止损提示,用户可以自由申请赎回。

  安鑫盈产品负责人介绍说:“安鑫盈把基金组合包装成一个理财产品的形态,并且给定目标收益率和目标期限。当前,各类理财产品收益持续降低,我们想要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在固定期限内追求绝对收益的解决方案:在保证一定收益水平的基础上,尽量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率,构建类固收形态的组合产品。”

  安鑫盈智能算法综合考虑单一资产的风险收益特征以及多元资产的相关性,以及组合实际的收益分布来进行各类别基金的动态调整,智能构建组合,进行组合回测、数据分析、收益分布和波动率优化。结合资产配置、基金分析、市场判断三种维度,在每个月对四种方案进行评估和调整,如果资产类别的风险收益特征、或者是基金的选择发生变化,结合预设的资产配比进行再平衡。

  “这款产品的目的是要实现在一定收益水平下的波动最小化,所以我们在底层基金的选择中,不以收益为最重要的指标,定量数据中主要考虑风险指标。对基金类别进行区分后,结合定量与定性,兼顾历史与未来,精选符合条件的底层基金。最高波动的资产种类也只是二级债基。” 安鑫盈产品负责人说。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360金服坚持以数据为基础、以技术为手段,依托行业领先的AI算法和大数据分析技术,为旗下产品输出高质量的数据能力和风控能力。

  分析人士指出,安鑫盈是金融科技赋能基金产品的创新实践。科创板开市在即,监管层频繁发声支持创新金融、普惠金融良性发展。诸如安鑫盈这类产品,满足投资者在风险管理和资产配置方面的需要,也有助于资本市场更好发挥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是基金创新、金融创新的应有之义。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60你财富上线安鑫盈:智能止盈提醒 稳健追求“小目标”

2019-07-10 14: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