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旭辉再获大股东增持 前景为机构所看好

2019年07月09日 11: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8日,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旭辉集团创始人林氏家族增持旭辉控股(00884.HK)股票共计3250万股。

  2019年上半年以来,林氏家族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及以股代息方式,共斥资1.77亿港币进行股份增持。分析称,林氏家族作为旭辉大股东,自公司2012年上市以来就不断增持,彰显了大股东和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看好,和对股票价值的信心。

  华泰证券在最新研报中指出,“公司高层增加持股,将为旭辉的股价表现提供支撑和额外的催化剂。”研报认为旭辉股价近期有25%的上行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除大股东持续增持外,旭辉第二大股东平安自17年战略配售进入以来,始终稳定持有旭辉股票,双方在住宅开发、长租公寓等领域开展合作,协同发展。今年4月,旭辉领寓与平安不动产签署战略合作,未来3年内双方将投入100亿人民币用于住房租赁项目的投资、开发及运营。

  谈及此次增持的初衷,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表示,这源于对旭辉集团未来成长和长期股价走势的信心。“旭辉不争一时的快慢,而是要成为地产的‘长跑者’,打造‘百年老店’,持续稳定地为投资者创造价值。这样的公司股票值得长期持有。”

  也正如林中所言,旭辉每年都延续着稳健、丰厚的分红派息政策,与股东共享公司经营成果。年报显示,2018全年旭辉每股派息0.3港元,同比增长30%。而自上市至今,旭辉已合计派发股息1.06港元,占IPO发行价1.33港元的近80%。

  今年上半年以来,旭辉延续了一向稳健高速的发展态势。1-6月,实现合约销售884.4亿元,同比增长34%;同期,合同销售均价17,400元/平方米,同比增加14%,增速和均价均领先行业。其中,6月单月合约销售更达223.4亿元,创历史新高。

  旭辉的发展前景也备受机构肯定。花旗银行近日发布报告称,“相信旭辉在利润率和负债率等方面表现将超过市场预期,同时把握机会获取优质土储并提升自身权益。”花旗预计旭辉在稳定的利润率带动下可实现强劲的盈利增长,从而实现公司“二五战略”。

  中金公司也在近期研报中指出,旭辉自18年4季度以来新增土储,在位置、权益占比及利润率方面均有改善,这将进一步提高公司销售质量和增长可见度。长江证券在针对旭辉的深度研报中指出,公司战略优势明显,周期把控能力突出,经营与财务管控能力出众;德银、东吴证券、大和证券、西南证券、第一上海等机构也在近期研报中给予旭辉“推荐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旭辉再获大股东增持 前景为机构所看好

2019-07-09 11: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