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Urbaser贡献稳健收益 中国天楹半年利润翻番

2019年07月08日 11: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5日晚,中国天楹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受益于成功并购西班牙环保巨头Urbaser和屡获多项城市环卫业务订单,公司业绩大幅增长,2019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为2亿元-2.3亿元,同比增长超129%或将达到163%;每股收益同比增长近40%,达到0.0886元/股—0.1019元/股以上。

  中国天楹表示,公司在2019 年上半年净利润出现了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在2月份时完成了对江苏德展的收购,成功并表Urbaser公司。按照同口径计算,摊薄每股收益大幅增长近40%。

  事实上,Urbaser在欧洲的业务一直稳健开展。7月2日,中国天楹发布公告,Urbaser中标巴黎Isséane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营项目,中标金额2.2亿欧元。业内认为,若中标项目能最终签署正式协议并顺利履行,中国天楹在境外市场拓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在收购Urbaser时,实控人曾做出业绩承诺,若收购在2019年完成,那么Urbaser在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 5127万欧元、5368万欧元、5571万欧元。行业专家表示,受圣诞节和新年等影响,一季度通常是行业淡季,因此下半年的业绩表现会更有更强劲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站在“垃圾分类风口“上的中国天楹在城市环卫产业链上的布局也进入业务收获期,2019年初至今,天楹已经中标了8次相关项目,如中标南通市、如皋市等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服务项目,泰州市高港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及垃圾分类服务项目,泰州市城市道路清扫保洁项目等。

  中国天楹作为城市固废运营商的业务格局更趋清晰,公司在长三角地区进行业务深度布局,在全国开展项目,并逐步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公司影响力,业务范围覆盖从城市环卫上游到下游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形成了完整闭环。

  目前,中国天楹的垃圾分类项目已经在江苏、广东、上海、山东等地区提供了“全品类、全过程”的垃圾分类服务。其中,上海虹口区垃圾分类项目得到了监管部门的肯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的项目中,中国天楹借鉴了Urbaser的技术和经验,得到广泛好评。

  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上海垃圾分类进入“强制时代”。北京、南京等城市也表示,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分析表示,垃圾分类在固废处理与环卫清洁领域将成为重要增值服务,未来两年内,垃圾分类市场将超过 200 亿元。

  中国天楹表示,近期中标项目的顺利运营,将为公司后期其他垃圾分类项目高效、稳定的运营提供宝贵经验,也将为公司打造以生活垃圾分类、城市智慧环卫及垃圾焚烧发电为核心的固废处理全产业链平台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Urbaser贡献稳健收益 中国天楹半年利润翻番

2019-07-08 11: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