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60集团与中国移动联手倡议“党建和创”,探讨网络安全合作

2019年07月08日 10: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5日,360集团参加中国移动信息安全管理与运行中心庆祝建党98周年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国移动信息安全管理与运行中心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滨和360集团党委书记、首席发展官李建华代表双方公司签署“党建和创”倡议书,并深入探讨了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合作与共建。

  

  张滨与李建华就网络安全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交流后达成共识,双方认为网络安全行业对国家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有重大意义,网络安全企业与大型国央企之间应加强合作,以互联共享为基础,以互促共赢为目标,做到内外互联、优势互补、平台互动、成果互惠,把政治优势转为行业发展优势。

  

  在报告会上,360大学领导力学院院长岳建军围绕网络强国战略作了专题分享。岳建军表示,基于5G技术的实现和中国迅速崛起下的复杂国际形势,网络安全面临新的挑战,尤其是网络战已经成为大国安全的必要组成部分。网络战不同于传统战争,从作战对手到攻击目标,从攻击方式到攻击过程都有显著区别,随之而来的是网络战范围、风险、破坏力和影响力相应放大。面对严峻挑战,网络安全应从阻断拦截、边界防护、对抗效果驱动、大数据分析等方向进行有效应对。

  

  报告会结束后,360集团相关人员参观了中国移动信息安全管理与运行中心策略运营室,围绕中国移动实施网络安全策略的流程进行了详细交流,双方表示期待未来能够进行深入合作。

  2018年5月,360集团发布了全球最大的分布式智能安全系统——360安全大脑。据悉,近几年360在网络攻击的探测和感知进行了大量工作,目前正在基于360安全大脑,研发全网APT防御雷达系统,致力于在网络战时代,更有效地感知和防御网络攻击,帮助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升网络防御能力。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60集团与中国移动联手倡议“党建和创”,探讨网络安全合作

2019-07-08 10: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