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本热捧电动两轮车“换电” 珈伟新能锂电市场空间广阔

2019年07月05日 20:50    来源: 中国日报中文网    

  近日,2019年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正式开始实施,主要特点是政策补贴的重心正在从“补车”转向“补电”,多个省市已出台充电设施建设补贴政策。在此背景下,电动两轮车换电服务受到资本青睐,其关键零部件锂电池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资料显示,珈伟新能(300317.SZ)已完成可适用于共享换电平台锂电产品的研发,并已具备量产能力。

  业内人士称,电动两轮车电池标准已经基本固定,尤其是铅酸电池输出、电压等规格已经实现标准化,这为电动两轮车换电市场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基础,而庞大的消费需求也为电动两轮车换电市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珈伟新能表示,相关锂电产品的研发标志着公司开始实行个性化定制路线,未来将与电动两轮车主机厂形成深度捆绑式合作,向电动两轮车行业迈出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自去年8月开始,珈伟新能适时调整业务发展布局,重点锁定电动两三轮车、低速四轮车、专用车市场,避开汽车锂电池配套红海。

  珈伟新能锂电产品通过在结构设计、电池管理系统、智慧充电等方面的研发设计,打造使用便捷、充电安全、续航充足的定制化电池包。如在结构设计方面,使用灌封导热硅胶,保证电池在严苛条件下稳定运行;电池管理系统方面,通过导入BMS智能管理系统,精确计算SOC电池电量、准确定位车辆位置、智能开启异常警报开关,保障用户安全;智慧充电方面,优选工业机型、铸铝外壳,自带通讯预警功能,摈弃首充,彻底解决用户充电安全问题。

  近年来,锂电业务成为珈伟新能战略转型的重要方向,目前可根据不同的业务应用场景提供不同的体系电池解决方案,其在技术路线上储备了三元体系、磷酸铁锂体系、钛酸锂体系,主要应用于绿色交通、储能系统两大领域。

  2019年,珈伟新能进一步开拓市场,与印度IPL公司、宁波如意等签署合作协议,向其提供电池产品。其中,印度IPL公司拟在5年内向珈伟新能采购1万套动力电池系统,用于支持其纯电动重型卡车项目,宁波如意将在1年内采购20万套叉车电池系统,目前订单均按计划逐步履行。

  资料显示,珈伟新能通过子公司珈伟隆能固态储能科技如皋有限公司(简称“珈伟隆能”)开展锂电储能业务,珈伟隆能成立至今,专注于快速充电及长循环低成本锂离子电池及电池模组、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构建了集上游原材料—电芯—pack—运营—共享服务—回收于一体的产业生态链。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资本热捧电动两轮车“换电” 珈伟新能锂电市场空间广阔

2019-07-05 20:50 来源:中国日报中文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