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佳兆业再捐1.2亿元 全面参与广东精准扶贫

2019年07月03日 09:36    来源: 人民网房产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助力乡村振兴,6月30日,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在广州举行。佳兆业集团再度捐款1.2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广东省精准扶贫工作。迄今为止,佳兆业集团已累计捐款3.4亿元,全面用于广东省脱贫攻坚战。

  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现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出席并会见了佳兆业集团执行董事兼董事局副主席孙越南等爱心企业代表。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向佳兆业集团高管郭晓群颁发了“2018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对佳兆业精准扶贫工作的成绩给予肯定。

  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接受佳兆业集团高管郭晓群捐款

  佳兆业集团荣获“2018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

  2019年恰逢佳兆业集团成立20周年,公司发展壮大,离不开改革开放及经济发展带来的发展机遇,离不开政府及社会公众的支持。如今,站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佳兆业集团不忘初心、感恩时代、勇于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爱心企业代表合影

  富而思进、富而思源、富而思报,佳兆业集团已连续10年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累积投入超5.5亿元,帮扶过惠州、河源、江门、茂名、湛江、潮州、揭阳等地区40多个贫困村,将帮扶和支持贫困地区发展作为集团社会公益事业的主攻方向,最大程度与社会共享发展成果。

  创新实干 打造精准扶贫新样本

  在2017年的“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上,佳兆业集团捐赠了1亿元。迄今为止,佳兆业集团已连续3年捐款共3.4亿元,全面助力广东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定向帮扶惠州龙门县6个贫困村,修建15个道路项目,总长度达43公里,成功为贫困人口建成奔康之路。

  在创新实干中,佳兆业集团开创行业先河,组建佳兆业扶贫公司,充分发挥各业务集团的长处,整合多方力量,立足于帮扶当地资源优势,充分激发区域内生动力,促进产业落地以此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探索出一条“输血”与“造血”并进的可持续扶贫模式,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改造后焕然一新的惠州上东村S244道路

  以惠州龙门县为例,佳兆业扶贫队伍进驻后,采取“自捐自建”的EPC扶贫模式,在龙门县6个贫困村,进行人居环境整治、自来水、污水处理、卫生站、养老院、危房改造等,惠及贫困村人口1.6万人。佳兆业集团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完成美丽乡村建设。截至目前,整体捐建项目约完成85%,预计2019年村庄将整体换新颜。

  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核心保障,产业扶贫能给贫困区域持续输血。佳兆业集团通过“互联网+扶贫”、“打造扶贫基地”、“发展现代农业”三个创新路径深度推动产业扶贫项目落地,形成以“扶贫公司+专业种植企业+农民合作社+佳兆业销售”的产业扶贫闭环模式,成功将贫困区域产值提高4倍以上。

  惠州龙门县佳兆业有机稻田

  一方面,佳兆业积极推进乡村旅游+现代农业落地扶贫区域,通过整合当地村民土地、生态、温泉、民族元素等优势资源,打造一站式乡村休闲度假目的地及高科农业生产示范区。让农户实现土地租金、劳动报酬和收益分红三份收入。同时,佳兆业发展有机水稻、观光果园等精品农业、提高土地的生产价值。

  另一方面,佳兆业通过搭建“龙门佳选”电商平台,将贫困区域大米、水果等农副产品实现以10%的溢价面向佳兆业员工、业主及客户群体销售,销量明显提升。

  佳兆业扶贫电商平台“龙门佳选”产品

  作为深圳民企,佳兆业近年为精准扶贫的努力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除了连续两年获得“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佳兆业还获得“广东省2016-2018年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广东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十大的民营企业、“2017-2018中国房地产年度扶贫标杆企业”、“2018精准扶贫贡献年度典范企业”、“中国首批精准扶贫最具影响力企业”等多项殊荣。

  知恩返哺 专注公益慈善20年

  厚德载物,富而思报。佳兆业集团责任与担当,不止于精准扶贫。

  纵观20年发展历程,佳兆业公益慈善义举可圈可点。至今,佳兆业在扶贫、济困、教育、医疗、环保等公益慈善领域资助项目超80个,累积金额近14亿元,曾获“深圳房企社会责任标杆企业”、“福布斯中国慈善榜TOP50”、“鹏城慈善捐赠企业金奖”等殊荣。

  惠州龙门县佳兆业有机水稻种植扶贫基地

  经过20年社会公益事业实践,佳兆业逐步构建成完善的“三金一会”公益平台,即佳兆业公益基金会、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基金、佳兆业玉树助学基金、佳兆业环卫工关爱基金。基于此,佳兆业集团通过常态化、制度化、标准化的运作机制,利用自身所具备的品牌影响力,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着公益事业的发展。

  2011年,“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基金”成立,每年定期表彰优秀医务人员、救助危困医务人员、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及“职业倦怠工作坊”等活动,并在节假日为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送上慰问。至今资助、关怀、奖励深圳优秀医务人员477人次。

  惠州龙门县佳兆业生态采摘果园扶贫项目

  同年,佳兆业出资114万元设立“佳兆业玉树助学基金”,这是继2010年玉树地震捐资200万元启动玉树新校园助学计划后,佳兆业对灾区孩子的持续关爱行动。该基金用于资助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哈秀乡中心寄宿学校1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3年内每年向每名学生资助1300元学习费用。佳兆业持续多年坚持派出代表,奔赴七千里之外的玉树,看望慰问哈秀乡寄宿学校的师生,并亲自将助学金发放至孩子手中。

  佳兆业在环保领域也有所建树,例如:捐资200万整治龙岗大道沿线环境、为广东省普宁市流沙新河改造工程项目捐款、捐款300万元支持“我为大运种片林”活动、为深圳绿色基金会捐资200万元提升深圳绿化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等。此外,为保护深圳大鹏海岸线生态完整,自2012年起,佳兆业便携手大鹏新区开展“珊瑚保育计划”。

  一个没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很难做到可持续发展。知恩返哺、不求回报是佳兆业一直以来坚持的公益慈善理念,持续深度投入公益慈善活动则是佳兆业战略发展的重要一环。区别于大部分企业简单的公益捐款,佳兆业坚持将每一项义举都落到实处,争做公益慈善的实干家。

  未来,佳兆业集团将进一步聚合集团之力,整合各方资源,多措并举深度参与精准扶贫以及各类社会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佳兆业再捐1.2亿元 全面参与广东精准扶贫

2019-07-03 09:36 来源:人民网房产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