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见证千年商都迸发新时代新活力

2019年07月02日 20: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威武南狮变身为轻盈梦幻、引人驻足的“少女南狮”;智能机械臂现场作画,酷似原图,还作礼品相送;钢琴的律动与高胡的激昂遥相呼应……

  7月2日晚,由雪松控股主办的2019“广州之夜”惊艳夏季达沃斯。本次活动紧扣“老城市、新活力”的主题,通过高科技和多种艺术创作手法,将粤剧、纸雕等传统文化融合智能机械臂、嘻哈街舞等现代元素,向世界展示了一个传统与创新交融、经典与时尚汇聚的活力广州。

  达沃斯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广州市市长温国辉、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出席活动并致辞。共计500多位来自全球的商界领袖、政府部门代表、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应邀出席。广州市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作为夏季达沃斯期间举办的重要交流活动,“广州之夜”是广州向全球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舞台。本次活动是“广州之夜”连续第五年在夏季达沃斯亮相,也是广州本土世界500强企业雪松控股连续第二年主办此项活动。

  “少女南狮”成“网红”

  甫一进入“广州之夜”现场,一股浓厚的“广府文化”气息就扑面而来。

  进场右手边,一件名为“少女南狮”的纯手工纸雕作品格外吸睛。

  南狮长2米,高1.4米。狮身皮毛均为淡粉、淡绿、浅白色等颜色的杜邦纸黏贴而成,在黄色灯光映衬下显得熠熠夺目,晶莹剔透,仿佛有了灵性。尤其在松树、灯球等纸雕的衬托下,整组作品营造出轻盈浪漫的温馨气息。

  南狮是广东醒狮中使用的重要艺术造型,原本形象威武,但经广州年轻艺术家的创新,有了温婉的气质。当晚,少女南狮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观赏、合影留念,成为现场的“网红”担当。

  场外,一台会绘画的机械臂不甘示弱,也吸引了大量嘉宾。这台机械臂可以自主绘画。嘉宾在电脑上选一张广州之夜的相关图片,点击“开始画画”,机械臂就会根据图片的线条计算出画笔的移动轨迹,再按照移动轨迹运动,在一张A4纸上画出图画,和原图几乎一摸一样,并送给嘉宾作为活动纪念。

  机械臂身后,LED屏幕上美轮美奂的珠江夜景布满整个大落地窗,让嘉宾彷如置身广州之夜的云山珠水。

  活动内场布置也颇费心思。

  紧贴“老城市、新活力”的主题,演出现场采用了复合屏幕表现形式:左右各三块冰屏,舞台主屏幕则为一块3:1的超宽LED。

  所有冰屏都吊挂在3米以上的空中,既保证了现场有足够的容纳空间,又把活动主KV中的云山珠水等元素通过动画等形式充分呈现,营造出一个梦幻般的“广州之夜”。而在冰屏下方,正是以“大潮起珠江”为主题元素设计制作的餐台,恰好与冰屏的动画渲染融为一体。

  冰屏是一种新型LED显示技术。曾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的“北京八分钟”上惊艳亮相。相较于传统LED,冰屏的通透率可达85%,最大限度提高了透视效果,是全球领域清晰度最高、透视效果最好的显示设备之一。

  当晚的演出以极具岭南特色的广东木偶剧《人偶情》拉开序幕,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表演时间里,无论是独唱、乐曲合奏,还是舞蹈,都巧妙地将传统文艺形式与现代元素进行“混搭”,迅速拉近了与观众的心理距离。

  现场更有技艺精湛的大厨们制作了丰富精美的“广式点心”。其中,一款逼真可爱的“幸运松果酥”吸引了众多宾客驻足品尝、啧啧称赞。嘉宾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精彩的节目,把酒言欢,喜聚一堂。

  本次“广州之夜”可谓精雕细琢、用心设计,现场处处可见传统和创新的交融、经典和时尚的汇聚、原始与科技的融合。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广州,这座“老城市”正迸发出巨大“新活力”,绽放出国际大都市的独特魅力。

  “广州之夜”连续5年亮相夏季达沃斯

  自2015年首次亮相夏季达沃斯以来,“广州之夜”已连续举办了5年。借助达沃斯论坛这一国际平台,千年商都广州不断向世界展示新时代的蓬勃生机。

  作为中国对外交往的窗口,广州是千年不衰的通商港口城市,从汉代就有了海上贸易,唐宋时期海上丝绸之路更是通达波斯湾和东非等国。如今的广州已是中国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和国际大都市。

  全力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这是广州当前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广州正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各项改革,同时制定出台多项举措,促进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深植于千年商都的肥沃土壤,一批广州本土企业快速成长壮大,不断走向世界舞台。

  此次“广州之夜”的主办方雪松控股即是广州本土民营企业代表。公开资料显示,雪松控股旗下拥有大宗商品、化工新材料、旅游文化和智慧城市服务等产业板块,同时拥有齐翔腾达(002408)、希努尔(002485)两家A股上市公司,并控股雪松国际信托(原名中江信托)。2018年,雪松控股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61位。

  张劲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夏季达沃斯已经成为世界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广州之夜则是世界了解新时代广州的重要舞台。雪松控股扎根广州22年,在城市的滋养中长成世界500强企业,也跟随着广州迈向国际大都市的步伐,积极开拓大宗商品全球产业布局,打造“中国嘉能可”。广州是雪松的福地,也是全球企业的投资首选地、最佳发展地。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19“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见证千年商都迸发新时代新活力

2019-07-02 20: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