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什么梦之蓝手工班的收藏价值如此高?

2019年07月02日 16: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消费升级的大浪潮下,高端白酒迎来了发展的最佳机遇期。高端白酒,作为一个独特的、可消费可收藏的实物资产品类,已经真正开始进入到了中国高净值人群的视野中。

  胡润研究院今年发布的《2019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显示,随着高净值人群开始更多地关注精神层面的享受与满足,高端白酒的品牌溢价和社交功能使其地位不断上升。在最受青睐的男士礼品类型中,高端白酒以11.5%的选择率高居第三位,仅次于电子产品的18.1%和手表的16.8%。尤其是在最受青睐的男士礼品品牌中,茅台和梦之蓝作为两个非传统奢侈品(非名表、名包、衣饰品牌)品类,分别占据了第六和第八的位置,这表明在高净值人群中,赠送高端白酒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趋势,这既是赠送者对高端白酒品牌的肯定,同时也代表着获赠者对高端白酒产品的认可。

  同时,高端白酒作为一个全新的资产类别,也展现出了明确的投资收藏价值和长期增值前景。《2019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显示,选择名酒作为收藏品的高净值人士比例已经超出了珠宝、手表、字画等品类,名酒已经跃升为高净值人士最受欢迎的收藏品品类。

  那么,到底什么样的高端白酒才最具有收藏价值呢?业内专家表示,具有较高品质、独特的品牌文化价值、市场稀缺的高端白酒增值空间巨大。

  所谓物以稀为贵,无论是投资还是收藏用途,认受度高且存量稀少的商品永远是有价值且有升值空间的。作为近几年超高端白酒市场的一颗新星,52度梦之蓝手工班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收藏人士“锁定”。高端白酒对酿造工艺、原材料、地理位置、气候环境等都有独特的要求,所以产量和产区受到极大的限制。梦之蓝手工班酒体之美,主要体现在“三老两多一少”上,“三老”即百年以上的老窖、20年的老酒和传统的老工艺,“两多”即黄酮类、核苷类营养物质多,“一少”即数量少。洋河拥有7万多口名优酒窖池,其中梦之蓝中央酒区核心区域的百年明清窖池,是无价的历史财富,这些是洋河生产优质基酒的命脉所在,梦之蓝手工班即诞生于此。洋河虽然拥有行业最多的窖池数量,但只有2.8%的窖池能够酿出,这其中又只有2%的酒才符合52度梦之蓝手工班的苛刻要求,这决定了梦之蓝手工班的高度稀缺。

  其次,酒是陈的香,其价值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上升。白酒具有不易变质,能够长期储藏的特点,而这正是投资收藏品必须具备的。在此基础之上,高端白酒更具有随时间增值的独特优势,这使得其成为了投资收藏的绝佳目标。梦之蓝手工班全部采用20年以上的老酒酿造,越陈越香,越老越贵,一旦购入,很少会贬值。据了解,目前京东电商平台52度梦之蓝·手工班2019年版售价为1888元,2017版升至2999元,2016版更是达到了3999元,有的限量版甚至已经涨到9999一瓶。

  没有需求,再稀缺的产品也只能孤芳自赏。梦之蓝手工班适合收藏,除了其卓越的酒质,其庞大市场需求是核心支柱。消费升级和白酒行业的快速复苏为高端白酒的投资收藏需求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随着消费者消费价值和观念的改变,对高端白酒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而且未来这一趋势将会更加明显,“乱世黄金,盛世收藏”,专家表示目前是高端白酒“建仓”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什么梦之蓝手工班的收藏价值如此高?

2019-07-02 1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