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伊利打造 “全球健康生态圈 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 获WEF创始人施瓦布高度认可

2019年07月02日 13: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1日,主题为“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的夏季达沃斯年会在中国大连火热召开。这是在我国举办的第13届、大连市承办的第7届年会,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政商界领袖、学界专家和媒体代表参会。作为首家与世界经济论坛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中国乳企,伊利集团第四次受邀参加夏季达沃斯。 

  在年会上,伊利集团CEO张剑秋对话世界经济论坛(WEF)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教授时表示,“远见成就未来,合作方能聚力,互惠即为共赢。作为一家健康食品企业,伊利集团在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 ’的过程中,积极推动‘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早日实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施瓦布表示,一直以来,伊利从事的都是为人类提供合理膳食、更好营养的伟大事业,我们非常赞赏伊利为人类健康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和一切努力。伊利是健康食品行业的佼佼者,也是在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成绩突出的模范企业。期待伊利未来能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更大、更深、更广领域的成功。

  

  伊利执行总裁张剑秋与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教授亲切会面 

  绿色可持续发展是全球共识,也是本届夏季达沃斯的热议话题之一。在“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倡议”分论坛上,张剑秋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瑞士再保险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Jérome Haegeli、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高级部长Sun Chanthol、福特基金会中国首席代表Elizabeth Knup等国内外嘉宾共同探讨了“一带一路”发展过程中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绿色机遇。

  

  2019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分论坛现场 

  全球化4.0时代,绿色可持续发展是全球共识。2018年,生态文明建设写入中国宪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中国发展选择。如今,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消费观念随着时代发展而变化,他们在选择产品的时候更注重成分是否纯天然、是否有机——绿色消费观已逐渐深入人心。这其中,企业的作用功不可没。 

  历届夏季达沃斯都是全球顶尖企业公开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国企业面向世界展示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作为一家快速崛起的中国民族企业,伊利不仅重视自身发展,更将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企业的发展基因,担当起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的社会责任。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倡议”分论坛上分享伊利经验 

  早在2007年,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就曾提出“绿色领导力”的理念,企业持续聚焦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社会公益和营养与健康,开创了第一个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 

  在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阐述了企业对于绿色发展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理解。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与绿色可持续发展之间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从一开始就是绿色的,这为沿线参与者带来大量的新机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源禀赋不同,科技发展侧重有别,同时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处于不同的阶段,对于“绿色经济”有着不同的需求,绿色资源供给与需求之间的跨国平衡就是重要的机遇。 

  伊利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坚持“远见成就未来、合作方能聚力、互惠即为共赢”的理念,全力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共商健康议题、共建健康生态、共享健康成果。伊利的“绿色梦想”与“绿色方案”让全球看到了中国企业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决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伊利打造 “全球健康生态圈 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 获WEF创始人施瓦布高度认可

2019-07-02 13: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