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盘深圳迎史诗级土拍 没有“地王”才是最好的消息

2019年07月01日 16:47    来源: 和讯网    

  深圳的土地是有魔力的!

  6月24日下午,黑云压城,暴雨来袭。

  然而,恶劣的天气并没有熄灭房企的热情,历经近3小时鏖战,37家企业通过343轮举牌竞价,最终5宗地块总成交价达到223.84亿元,人才房配建面积达15.86万平方米。

  在竞拍过程中,主持人甚至一度调侃,配建人才房多多益善,深圳政府感谢大家的贡献。

  不仅要看热闹,还要看门道!

  事实上,在这场史诗级的土拍盛宴中,复盘来看,没有“地王”才是最好的消息,深圳政府成为最大赢家。

  深圳是上一轮楼市启动的导火线和风向标,本次土拍,自然也在全国也引发了巨大关注,各路炒家看客都在坐等"新地王"的诞生。

  庆幸的是,虽然房企踊跃参加,但深圳政府把控得当之下,最终并未出现新地王的现象。

  越秀拿下了宝安尖岗山A122-0360地块,可售楼面价约为5.6万一平,远未及泰禾在宝安尖岗山地块的7.9万的楼面价。

  龙华地块收到多个开发商青睐,最终被龙光地产(3380.hk)收入囊中,这个地块楼面价上到6万+,但是相比于金茂的同区域地块,称不上“地王”。

  所以这一次必须夸一下深圳政府以及开发商,在万众瞩目中顶住了压力,给全国当了一回榜样。这既需要政府有意识的引导,也需要开发商真真正正静下心来。

  不仅如此,通过本轮土拍,深圳政府既实现了财政收入,又完成人才住房的建设目标,可谓一箭双雕。

  很多时候,地价不仅是区域价值的体现,也是市场疯狂的反映。

  试想象一下,在“地王”带动下,深圳整体地价肯定会越走越高,甚至超出市场预期,给平稳的深圳楼市带来负面冲击。

  因此,在一个沸腾的区域,如果能出现比较理性的地价,可以让整个区域的楼价可以更稳健、更持久地提升。对整个楼市是一个好消息。

  以总建面积超20万平米的龙华A817-0609地块为例。经过135轮的竞价争夺,耗时1个钟,龙光集团以总价65.85亿,楼面价5.2万元/㎡,配建人才房36700㎡,成功拿下。

  这个价格对于这几年房价处在一个快速增长阶段的龙华来说,还算合理。

  一方面是由于供应紧张,另一方面是由于龙华的“大礼包”太多了:大规模地铁规划和建设、北站CBD建设提速、大规模的旧改项目入市......

  从大量的事实上看到,以深圳北站、红山为龙头,龙华的豪宅化是不可避免的,未来将与深圳湾、前海站在同一水平线上。

  具体到项目地块,正位于红山核心区,位置没法挑剔,距离4号线红山站不到1公里,一站可抵达深圳北站,交通具有天然的优势。此外,地块周边规划配套完善,居住氛围浓厚。

  区位+交通+配套,自然让地块成为本次土拍中的香饽饽。

  成立于1996年的龙光地产,深耕珠三角和两广区域已近23年,早已是深谙深圳地产的老炮,自然不会做亏本买卖。

  2018年,龙光还凭借龙光玖钻以及龙光玖龙玺两大项目,把深圳区域送上了龙光销售总冠军宝座。

  龙光自己接受媒体采访时候也说了,成交价格合理,符合公司预期,未来把该地块打造成区域标杆项目。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当整个龙华完全起势,回头再来看当下,某种程度上来说,具有先见之明、懂得抢占先机的购房者,是真正的赢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复盘深圳迎史诗级土拍 没有“地王”才是最好的消息

2019-07-01 16:47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