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评级调整:穆迪确认泰禾集团评级为B3和Caa1,将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

2019年07月01日 15:02    来源: 经济观察网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确认泰禾集团主体评级为B3,由泰禾集团担保的(全资子公司)Tahoe Group Global发行的高级无担保票据Caa1评级。

  同时,穆迪将公司的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

  评级理由

  “我们将其评级展望调整为稳定,这主要基于泰禾集团实施的积极流动性管理方案,比如公司近期通过出售一些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股权来满足其再融资需求。“穆迪公司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约瑟芬·何(Josephine Ho)说。

  “评级展望的调整也反映了我们预计公司在接下来的12-18个月里将继续控制其债务杠杆水平。“作为穆迪公司的泰禾集团首席分析师,约瑟芬·何补充道。

  在2019年3月至6月期间,泰禾集团宣布了一系列地产项目的股权出售方案,对应总售价95亿元人民币。穆迪预计公司将用这笔资金偿还其存量债务。

  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的在手现金增加至206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底149亿元有所回升。在同一时间范围内,公司将短期债务从574亿元压缩至461亿元人民币。

  穆迪预计,公司将继续主动管理其流动性状况,例如缩减土地收购规模,在融资渠道方面寻求新的资本注入,以及在必要情况下进一步实施资产出售计划,以履行债务偿还义务。

  穆迪公司进一步预计,泰禾集团的债务杠杆率(以“收入/调整后债务规模”衡量)有望在接下来的12-18个月间从2018年的21.3%上升至25-30%。在公司对债务把控力度增强、预期收入增长的因素推动下,公司的利息覆盖倍数(以“调整后EBIT/利息”衡量)有望在同期由1.3倍提升至1.5-1.7倍。然而,企业整体的信用状况与同行业其他企业相比仍有差距,评级模型将企业的评级定位于B级别中偏低的位置。

  泰禾集团B3的主体评级整体反映了与众多B级别的中国地产开发商相比,企业拥有较大的业务规模、悠久的企业经营历史,以及优质且遍布中国各地的土地储备资源。

  但同时,这个级别也说明了公司相对紧张的流动性情况、对信托贷款较大的依赖度、及偏弱的财务指标。

  评级模型中已考虑到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潜在变更风险,即公司的主要股东黄其森先生,及其妻子为一致行动人,双方持有59%的有效公司股权几乎已经全部质押。上述风险已包含在泰禾集团B3的主体评级中。

  泰禾集团整体的流动性情况仍然偏弱。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在手现金余额为206亿元人民币,不足以支付其461亿元的短期债务、以及在未来12个月内即将行权的60亿元债券。穆迪认为公司将需要继续积极寻求资金来源以解决其再融资需求。

  考虑到境外发债主体与泰禾集团的结构从属风险,本期高级无担保票据的评级定为Caa1,较泰禾集团的主体评级低一个级别。结构从属风险是指泰禾集团大部分索赔的资金来自于其正常运营的子公司,当企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后,这些子公司的索赔顺序先于控股公司。此外,控股公司缺乏结构从属关系的重要因素。因此,控股公司的索赔预期回收率将会降低。

  评级展望调整为“稳定”反映了穆迪认为泰禾集团将继续积极主动的管理其流动性,并对其到期债务进行再融资。

  中期来看,泰禾集团的主体评级有望通过以下两点得到提升。其一,公司改善其流动性水平,比如,将现金/短期债务比例持续稳定在0.8-1倍及以上;其二,公司改进其信用指标,例如持续将利息覆盖及以上倍数提高至1.5倍,并将收入/调整后债务规模保持在高于40%的水平。

  同样的,主体评级在出现以下指标恶化时,将承受调降评级的压力。其一,泰禾集团的整体流动性情况恶化;其二,公司的合约销售额与经营性现金流大幅走弱; 其三,公司融资能力被大幅削弱。当公司的利息覆盖倍数持续性低于1.0倍,评级模型将提示其降级风险。

  此次评级的主要方法论由穆迪的全球住宅建筑与房地产开发板块于2018年1月发布,具体请参阅评级方法页面www.moodys.com获取此方法的副本。

  泰禾集团有限公司于201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于1996年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始其第一个住宅物业项目,公司主营业务集中在住宅物业开发,辅以商业地产项目开发。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可售土储面积总计约1600万方。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级调整:穆迪确认泰禾集团评级为B3和Caa1,将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

2019-07-01 15:02 来源:经济观察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