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容冷链:细分市场显优势 定制化生产抢先机

2019-06-26 17:45 来源:北国网

  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及人们对食品安全要求的提高和消费升级,人们对食品、饮料、速冻食品等需求量越来越大,对食品质量和内在品质及安全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近几年食品安全事件频频发生,人们越来越关注食品从生产到销售整个流通过程中的品质控制,这对食品物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政府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冷链物流的支持性政策,不断完善行业标准,并从财政上提供资金推动。在此背景下,食品冷链物流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冷链物流设备作为冷链物流的终端应用,下游市场空间将进一步释放。海容冷链在冷链物流设备行业精耕细作13年,立足商用展示柜细分市场,坚持定制化生产,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深耕商用展示柜 切入细分领域

  海容冷链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商用冷链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坚持以专业化、差异化和定制化为核心发展战略。目前公司产品覆盖商用冷冻展示柜、商用冷藏展示柜、商超展示柜及商用智能售货柜等,广泛应用于冷饮、速冻食品、啤酒、饮料、奶制品等快速消费品行业,使用于大型商业超市、连锁便利店、机场、火车站、小卖铺、报刊亭等众多场景,产品类型齐全、成系列化,能够满足客户对不同型号、容积、性能、展示效果的多元化需求。

  海容冷链成立初期凭借独特的生产管理模式,产品研发设计和销售贴近市场,深入市场一线了解客户需求,不断推出符合客户需求的定制化产品,成功切入商用冷冻展示柜市场。经过多年技术研发和客户资源的积累,公司在商用冷冻展示柜这一细分领域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逐年提高,特别是在冷饮市场,已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在巩固商用冷冻展示柜优势地位的基础上,海容冷链加大商用冷藏展示柜的研发力度和市场拓展力度。国际市场方面,在北美高端饮料行业具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国内市场方面,客户由乳制品行业逐步拓展至饮料行业,与国内知名饮料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2018年年报显示,海容冷链加强商用冷藏展示柜的研发力度,推出了立式大单门展示柜,为进入国内高端立式展示柜市场奠定了基础。

  近几年,国内商业超市和连锁便利店不断快速扩张,带动了商超展示柜需求持续增长,海容冷链紧抓市场机遇,大力开拓商超展示柜市场。海容冷链已经开发出了适合便利店的拉门柜和中小型风幕柜系列产品,满足了便利店外观精美、安装快捷、性价比高的产品需求,为公司打开便利店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持。海容冷链已经与国内外知名的商业超市和连锁品牌便利店展开合作,未来将不断丰富商超展示柜产品种类,提高市场占有率。

  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新零售理念下,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技术正逐渐应用于商用智能售货柜领域,推动商用展示柜向智能化、无人化方向发展。海容冷链陆续开发了具备静态识别、动态识别、动态和静态结合识别、RFID芯片识别、重力传感、预约自提、自动贩卖等技术的商用智能售货柜,并结合市场反馈及时调整产品技术路线和研发重点,充分满足新零售和新消费理念下终端消费者对无人售卖、智能售卖的需求,为公司在细分市场拓展新的产品和业务形态。

  建立柔性生产模式 立足行业精细化需求

  商用展示柜属于冷链物流设备行业的销售终端,作为客户进行低温储存、商品展示和企业形象展示的载体,因此客户对商用展示柜的“专业化”、“差异化”和“定制化”要求较高。客户对产品功能、结构、尺寸、外观需求各不相同,订单差异性较大,企业需要生产的产品种类繁多,难以统一采用标准化、大批量、流水线作业的生产模式。海容冷链通过长期生产实践摸索,建立了特有的柔性化生产管理体系,既可以保障订单量较大的单一型号产品的批量化生产,又可以保障单条生产线上多类产品的“混合式”生产,实现了小批量、多批次、多型号并线生产。这种柔性化生产管理体系能够快速响应客户的定制化需求,实现产品在多样化、差异化的前提下生产效率的提升。

  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生产产品,对海容冷链的研发体系是一个巨大考验。海容冷链一直非常重视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逐渐建立了一支经验丰富、技术力量雄厚、凝聚力强的研发团队。经过多年的研发积累,海容冷链形成了机动灵活的研发管理体制,具备较强的产品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产品研发更加贴近市场、决策高效,缩短了新产品从研发立项到实现量产的周期,能够满足公司产品创新需要的技术支持。

  严把质量关 满足客户需求

  海容冷链高度重视产品和服务质量管理,严格把控产品品质,坚持“追求卓越、质量为本、客户满意、持续改进”的质量管理方针,以用户需求为发展驱动,不断满足日益变化的市场需求,为客户提供更放心的产品和更完善的售后服务。公司产品质量控制渗透在各个环节,对生产过程中的每个细节严格把控。公司产品已经通过国内外的多项质量认证,目前已通过的国际认证包括美国ETL认证、美国UL认证、德国VDE认证、欧盟RoHS认证、欧盟CE认证、日本PSE认证等。

  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专业化”、“差异化”、“定制化”的核心发展战略,继续立足于专业化商用冷链设备领域,在商用展示柜及其延伸产品领域精耕细作,积极开拓全球市场,努力成长为商用冷链设备行业的领跑者。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容冷链:细分市场显优势 定制化生产抢先机

2019年06月26日 17:45    来源: 北国网     刘军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