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理财魔方科技金融蓄势待发

2019年06月24日 16: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6月20日,理财魔方在北京媒体见面会上宣布上线全新智能保险业务,与原有的活期理财、稳健投资、长期投资形成多账户的财富管理系统。至此,理财魔方的品牌定位正式升级为“智能财富管家”,旨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千万中产阶级个人和家庭提供简单、方便、科学、高效的财富管理服务。

  据了解,理财魔方此次推出的“保险魔方”服务可以为客户提供专家1对1服务,从68个维度分析客户家庭财务状况和风险状况,定制家庭保险最优配置方案,并从8000多种保险产品库中为客户选择最为契合的产品,为客户讲解方案、处理特殊需求并协助投保。更重要的是,理财魔方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也将在保险服务业务中发挥作用。据理财魔方CEO袁雨来介绍,保险魔方会采用AI+专家的方式,从确认需求到协助投保的不同阶段,由AI或者专家或者二者结合提供不同侧重的服务。

  加上此次上线的保险保障,理财魔方先后推出了长期投资、稳健理财、活期现金,已完整覆盖家庭财富管理的全部需求。除此之外,理财魔方还有瞄准家庭全生命周期的VIP服务,提供更专业的家庭资产诊断、收支规划,以及投资方案和理财计划。“我们一直相信AI可以改变整个财富管理行业,特别是在标准化资产为主导的财富管理黄金时代,我们会通过数据和算法帮助我们的用户持续优化财富人生。”袁雨来说。

  理财魔方成立于2014年12月,携带技术与金融双重基因。通过智能客户分析与管理系统和智能投资管理系统实现全AI驱动、千人千面、个性化的效果。成立至今,理财魔方已先后推出了长期投资、稳健理财、活期现金和最新上线的保险保障等多项业务板块,并获得基金销售牌照和全国保险代理牌照。2018年8月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2019年2月完成A+轮融资。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理财魔方科技金融蓄势待发

2019-06-24 16: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