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日报大篇幅报道宇通客车:中国客车助力古巴交通优化升级

2019年06月21日 21:30    来源: 宇通客车官网    

  人民日报大篇幅报道点赞宇通客车(600066),刊出《中国客车助力古巴城市交通优化升级》报道,评价宇通“打造走出去典范,提高当地制造业水平”。

  6月18日,《人民日报》17版头条重点刊登了赴古巴特派记者撰写的《中国客车助力古巴城市交通优化升级(第一现场)》一文,盛赞宇通客车不仅帮助古巴城市实现交通优化升级,而且提高了当地制造业水平,是中国制造“走出去”的典范。

  图 |哈瓦那市民正在搭乘宇通公司制造的公交车

  摄 |人民记者刘旭霞

  明媚的阳光、清澈的海水、白色的海滩……古巴有着“加勒比明珠”的美誉,是世界知名的旅游和疗养胜地。

  在这个以旅游闻名的国度里,有一道流动的城市风景线,它就是宇通客车。

  图 |宇通双层观光巴士搭载各地游客游览古巴哈瓦那

  在位于古巴首都哈瓦那的哈瓦那革命广场附近,一辆来自中国的宇通公交车缓缓靠站、稳稳停住,乘客井然有序地上车。

  说起宇通客车,今年68岁的哈瓦那老人吉列尔莫,在接受人民日报赴古巴特派记者采访时,竖起大拇指,称赞宇通客车宽敞舒适、质量好。

  “中国的公司宇通给我们带来了优质的客车,行驶安全,车厢明亮,尤其是车门的开合非常灵便和安全。”拥有37年驾驶经验的公交车司机拉斐尔,向人民日报记者表达了对宇通客车的好感,“操作这台客车已经一年时间,至今没有出现任何问题,驾驶这辆公交车令人愉悦”。

  图 |哈瓦那市民在宇通公司捐赠的公交站候车

  摄 |人民日报记者刘旭霞

  “宇通客车载客量大、安全舒适,甚至有些还装上了电冰箱、电视和洗手间,极大改善了古巴市民和游客的出行条件。”哈瓦那大学经济系副主任何塞.波索向人民日报记者介绍说。

  图 |行驶在古巴街头的宇通客车

  人民日报记者在文章中介绍道:宇通客车驰骋在古巴的大街小巷,已成为古巴人口中“客车”的代名词。

  除了整车出口,从2006年开始宇通还与古巴交通部合作,在当地进行整车全散件组装,为古巴交通车制造领域节省了1500万—2000万美元外汇。通过技术转让,宇通还帮助古巴提高当地客车企业制造技术水平,带动了古巴客车上游供应商的发展。

  对于宇通客车所取得的成绩,古巴人给予了高度评价。何塞.波索告诉人民日报记者:“组装工厂为古巴创造了大量就业,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古巴和中国两国企业合作更加趋于全面和深入。”

  图 |行驶在古巴街头的宇通客车

  “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典范,宇通不仅为古巴提供了适合当地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还不断通过技术输出帮助古巴企业提升客车制造业水平,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极大提高了古巴交通领域的国际化水准。”人民日报记者在文章中写道。

  图 |古巴工业展现场展出的宇通客车

  在文章中,人民日报记者也分析了宇通客车在古巴成功的原因:过硬的产品质量,良好的售后服务和配件供应。

  王童向人民日报记者介绍,为适应拉美地区的客车管理模式,宇通先后在古巴建设了两个大型维修中心和14个服务站,而且针对古巴的个性化需求改进制造水平。

  例如为了让客车更好地适应古巴当地高温、高湿、高盐的环境,宇通斥两亿元人民币巨资打造了整车车身及车架电泳线,大大提升车辆使用寿命,防腐防锈性能也得到全面提升。

  图 |古巴国家客运公司里等待出发的宇通客车

  宇通合作的服务商Motor Centro总经理巴布罗.卡尔德隆告诉人民日报记者:“我们非常看重宇通的服务质量和对客户需求的快速反应,宇通不断对其产品更新换代,将客户的切实需求摆在第一位,因此宇通在古巴市场也取得了足够的信任。”

  人民日报记者在文章中表示,在古巴运营的成功经验,将成为宇通在拉美乃至全球拓展市场的有效经营模式。而古巴人也同样对宇通在拉美市场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希望更多像宇通客车这样的中国企业进驻。

  “宇通最先开始在古巴发展,然后入驻委内瑞拉、智利、玻利维亚、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墨西哥等拉美国家。中国企业可以依托古巴工人良好的素质与当地企业合作开发更加广阔的拉美市场。”巴布罗.卡尔德隆表示。

  图 |宇通客车驶过古巴革命广场

  “古巴的地理位置在拉美地区极为重要,通过古巴,中国可以向拉美开拓更广泛的市场空间。”古巴国际政治研究中心研究员爱德华多.弗洛里多告诉人民日报记者,“希望更多像宇通这样的中国企业进驻古巴,通过共建‘一带一路’,打造古中美好合作前景”。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人民日报大篇幅报道宇通客车:中国客车助力古巴交通优化升级

2019-06-21 21:30 来源:宇通客车官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