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每个故事都拨动心弦

2019-06-21 14: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5月以来,由江苏省总工会指导,梦之蓝公益与江苏职工之家网联合主办的“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公益活动在江苏各地铺展开来。活动通过挖掘身边令人尊敬的劳动者背后的故事,旨在弘扬“劳动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使关注、关爱、致敬劳动者的社会风尚深入人心。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以来“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系列活动一直在继续,以“致敬”为抓手引发社会大众回归本心,让民众找回人性中最质朴的温暖,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社会“致敬”热潮。 

  “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寻找身边的“劳模” 

  五一期间,在江苏省总工会的指导下,“梦之蓝公益”联手江苏职工之家网发起寻找身边“我最尊敬的人”征集令正式发出。截至目前,活动已进行一个多月,获得了江苏省各市及企业工会的积极响应,在企业单位内部发现寻找劳动楷模。 

  据了解,征集活动已经涌现出了一大批令人尊敬的“劳动模范”,有医生、检察官、教师、退休老人、公交车驾驶员、义务献血模范等……他们虽奋斗在各行各业中,却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求回报地默默付出。 

  奋斗一线、情系患者的肿瘤放疗专业学科带头人孙新臣;让“角落科室”实现逆袭的名医,常州第三人民医院杏林圣手马敬;用温情守护公平与正义,为了孩子撑起保护伞的女检察官颜伶俐;在交通岗位上一站就是十年,用自己的奉献精神站出金陵警魂的80后女交警廖超。 

南京公交集团驾驶员施义松 

  用行动为学生开启筑梦之旅的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刁铮人;把爱心和奉献洒满十米车厢的南京公交集团驾驶员施义松;退休十余年,捐款28万余元人民币,足迹遍布10几个省市的“中国好人”俞斌;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两元理发”的90岁老人倪克农;25年献血23.6万毫升,行走的血库张正亚……一位位令人敬佩的劳模的故事呈现在我们面前。 

  这些“劳动楷模”的故事感人肺腑、振奋人心,令人肃然起敬,生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他们的事迹在网络平台发布之后,网友纷纷留言表达敬佩之情,更有人因为这些楷模的力量而萌生捐款助人的想法。 

  传递正能量,梦之蓝从未止步 

  甘于奉献是劳动者的底色,“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以劳动楷模的实际行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弘扬和传递正能量的公益接力中来。活动短短一月就在江苏大地上掀起了一股“致敬”热潮,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关注。 

  作为民族品牌的代表,梦之蓝一直以来紧跟时代的发展节拍,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始终保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早在2018年初,梦之蓝就开启了“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系列活动,在神州大地发起了一场“情感接力”。从2018年春节一部微电影“致敬家人”,到父亲节的“致敬父爱”、建军节的“致敬老兵”,再到2019年五一劳动节“致敬劳动楷模”,“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的品牌内涵已经逐渐在大众心中生根发芽。 

  不仅如此,梦之蓝还通过《一封家书》、《谢谢了,我的家》、《经典咏流传》、《国家宝藏》等一系列文化情感类节目,传递温暖的正能量,彰显出一线白酒品牌的情怀。在一轮轮“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的文化洗礼中,梦之蓝将不仅是博大、优雅、时尚的品牌,而且还是号召全民致敬、呼唤情感回归的“文化使者”。 

  “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系列活动还在继续,梦之蓝将带着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责任与担当继续前行,以独特的酒香,呼唤每个人找回属于我们自己的“人性中的质朴和温暖”。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每个故事都拨动心弦

2019年06月21日 14: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