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盛布局新能源产业 盟固利(天津)二期项目开工

2019-06-19 1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18日,荣盛盟固利(天津)动力电池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典礼举行。天津市宝坻区副区长王智东,荣盛集团董事长耿建明,荣盛控股执行总裁兼荣盛盟固利董事长冯全玉,中信国安党委书记、总经理兼荣盛盟固利副董事长孙璐等出席活动。

  2016年,盟固利公司规划年产15Gwh动力电池项目顺利开工。经过近两年的精心筹建,一期3GWh项目已于2018年10月顺利投产。盟固利二期6Gwh电池项目是在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加速推进的背景下,天津市推动新能源产业繁荣发展的重点项目。6月18日,盟固利二期6Gwh电池项目奠基,并提前半年开工,这标志着盟固利新能源事业迈上又一个崭新的台阶。

  根据盟固利公司发展规划,三期6Gwh项目建设也将在2019年10月份启动。新项目将坚持“创新驱动、高端发展”,努力对标国际先进水平进行设计,继续凭借盟固利在动力电池领域多年的技术研发、生产管理经验和品牌影响力,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的动力电池产业基地。

  据介绍,盟固利动力电池项目是宝坻区在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背景下,按照天津市新能源产业规划总体要求引进的重点项目,公司已被列为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荣盛集团与宝坻区合作关系的不断深化,将有利于宝坻区新能源产业规模聚集优势的扩大和巩固,进而促进宝坻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转换发展动力的步伐,最终实现宝坻区经济高质量增长。

  荣盛盟固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盟固利”、MGL),于2002年5月27日成立,十七年来专注于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研发、生产及产业化应用推广业务,实现了从关键原材料、电芯、BMS、PACK集成等研发制造的全产业链覆盖,累计承担国家及地方重大科研及产业化项目近30项。

  2018年6月,荣盛控股宣布从上市公司中信国安收购新能源电池公司中信国安盟固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荣盛控股开展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的主要平台。随着锂离子电池在电动汽车、新能源等领域逐步推广,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稳步调整,各企业亦加大研发力度,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速进一步趋稳,锂离子电池规模将持续快速增长。

  盟固利公司多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优势产品高功率电池产品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今年3月11日,盟固利公司牵头承担的北京市科委重大科技项目“电动汽车用300Wh/kg级三元系高比能量锂离子电池研制”通过了专家组验收,项目成果将显著提高现有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与现有产业化电池产品相比,在同等重量的情况下,装载该项目动力电池的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可达到600km。

  此前,为了解决目前电动汽车高寒应用存在的技术瓶颈,结合2022年冬奥会高寒应用的需求,盟固利公司于2017年启动全气候电池的开发。2018年1月16日,在内蒙古牙克石凤凰山景区人工湖面上的中汽研(CATARC)冬季试验场,盟固利的全气候动力电池系统让电动汽车在-30℃的冰天雪地里“任性行”。本次试验环境温度几乎已经是动力电池的温度禁区,盟固利成功挑战了这个极限。

  2019年6月5日,盟固利公司成功入选“天津市第三批战略性新兴行业领军企业名单”,这将对公司持续引进急需型技能人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自上汽通用五菱、北汽新能源、宇通客车等客户代表及供应商代表,天津市宝坻区相关委办局领导,中信国安相关领导,荣盛集团相关领导,以及盟固利公司本部技术及管理团队和员工代表等参加了开工典礼。

(责任编辑:张海蛟)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荣盛布局新能源产业 盟固利(天津)二期项目开工

2019年06月19日 17: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