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TCL聘请29位业界权威技术专家 在新型显示技术领域走在世界前列

2019年06月17日 15: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6月14日,TCL第六届技术创新大会暨第一届技术合作开放大会于深圳召开。SID原主席Prof Kim,CSDN创始人、总裁蒋涛,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及TCL集团首席技术官闫晓林等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演讲。

  活动现场,TCL正式发布13个聚焦新型显示领域、人工智能及人工智能跨领域应用的技术合作项目,聘请29位业界权威技术专家,且与香港大学等多家权威机构达成战略合作,主动承担起行业领先者推动行业技术创新发展的重大责任,以面向全球的开放心态,坚定加大研发决心,致力于进一步把握前沿技术趋势、打造全球产业标杆。

  李东生表示,“这些合作只是一个开端,我希望我们能和更多的国内外顶尖高校、企业和研究所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我相信,通过我们这次技术合作开放大会,一定能让TCL在新一轮变革中抓住机遇,让我们在所处的行业,从追赶者、并跑者成为未来的领先者。”

  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发表演讲

  开放式创新 “自研+合作” 集合全球资源服务未来技术战略

  近年来,随着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日趋融合,“开放式创新”已逐渐成为企业创新的主流模式。

  虽然目前中国已经在很多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但仍旧还有很多技术难关需要攻克。对此,SID原主席Prof Kim 在《新型显示行业技术发展报告》中举例解释道,“OLED电视未来需要使用低成本的制备方式,比如印刷显示技术,而且要在电视市场获得高端市场与利润,大尺寸柔性显示技术必不可缺。与此同时,Micro-LED技术拥有很多优势与新应用,但目前还有很多挑战,需要一定时间”。

  在此背景下,TCL发布技术合作项目、聘请业界权威技术专家、与香港大学等多家权威机构战略合作等多项措施,在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体系的基础上,开创性地发起“自研+合作”的创新共赢模式,引入世界顶尖的人才和技术资源,凭借与更多技术伙伴的合作,提升技术战略决策的高度和深度,TCL研发模式变革的决心可见一斑。

  技术领先优势明显 量子点电致发光领域公开专利全球第二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受聘的29位技术顾问皆是行业内资深专家,代表着最先进的显示行业和人工智能的水平,而他们成为TCL技术顾问,正是对TCL在产业发展过程中的贡献和领导地位的充分肯定。后续,TCL和29位技术专家的强强携手,将极大助力TCL进一步开拓技术战略视野,洞察前沿技术趋势,抢占市场新高地。

  现阶段,TCL已形成人工智能技术、新型显示技术、5G应用技术、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技术等四大技术战略主线。随着技术不断发展和积累,TCL在某些技术领域已走在了世界前列:电致发光QLED蓝色材料寿命、印刷OLED/QLED材料和器件等局部领域的很多技术已走到无人区。数据显示,2018年TCL研发投入达56亿元,拥有12000多名研发技术人员。截止2019年5月,TCL全球专利申请量为61234件,其中国内39011件,申请国外专利11067件,另有11156件的PCT国际专利申请。尤其是在量子点电致发光领域拥有822件公开专利,居全球第二名。

  此次大会,TCL充分展现了其强大的全球优质资源整合能力,创新性构建了开放式、全方位、全球化的技术合作新生态,打开了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思路。大会最后,李东生呼吁,“技术无疆界,合作方能赢未来,让我们站高立远,开放创新,一起合作。”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CL聘请29位业界权威技术专家 在新型显示技术领域走在世界前列

2019-06-17 1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