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物流为岳阳智慧城市建设助力,打造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

2019年06月14日 20: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巴陵之地,洞庭之滨,湖南岳阳,一场紧密合作正在发生!日前,京东物流携手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斗航天”)与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政府就现代智能物流产业发展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以产业聚集为方向、以降本增效为主线,携手共创千亿级物流产业集群,打造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岳阳市的智慧城市建设,已然进入了加速跑道。

  

  京东物流、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政府三方签订了现代智能物流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合作打造现代智能物流产业集群 

  京东物流在物流领域深耕多年,始终以降低社会化成本为使命,多年来,在智能化物流体系、创新技术、科技能力等方面已经积累起强大优势。 

  根据三方战略合作规划,由京东物流与南开大学联合发起成立的城市智能物流研究院(雄安),将根据岳阳市的区位优势,参与岳阳市物流规划、应用方案、中枢平台于一体的城市物流顶层设计方案,协助岳阳市物流产业整合升级,向智能物流跨越,助力岳阳市智慧城市建设。 

  京东物流还将推动胥家桥综合物流园示范园区建设,将胥家桥综合物流园打造为现代化综合性物流基地,京东物流还将在后期参与建设现代物流仓储、搭建电商平台等项目,努力使之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物流示范区。

  

  签约现场合影 

  让创新力量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更大力量 

  除了为构建城市智能物流共同发挥力量,技术、创新等关键词也始终贯穿于这次合作中。京东物流致力于以技术创新推动智能物流发展,并在合作中进一步发挥自身技术优势。 

  京东物流将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公共、智能、全面的大数据物流综合服务平台,为岳阳市的物流产业建设提供信息化支撑。应用京东物流在 AI、IoT、机器人等领域的智能物流研发成果,依托北斗航天卫星网络以及 5G 通信技术,助力岳阳市实现城市管理的智能化、数字化,协助其打造一个高智能、自决策、一体化的数字物流示范城市。 

  同时,未来还将以胥家桥城市物流配送中心为基础,整合提升岳阳绿色城市配送中心建设,为岳阳市绿色物流运营体系提供保障。 

  多方合作,发挥优势,共同推进岳阳市智能物流产业发展及智慧交通、智能城市等相关合作,打造现代化智能物流产业集群,并在后续发展过程中共建岳阳市物流人才培训基地、共建共享智能社区服务基础设施等,也为广大人民带来更加便捷、高品质的城市生活。 

  契合城市发展方向,推动城市发展进程,构建智能城市,共赢创新未来。京东物流将再次过程中积极参与进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成为岳阳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的力量。放眼未来,随着智慧城市的不断推进,千亿产业集群的加速建设,必然会促进现代物流与城市发展的共融,为城市生活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京东物流为岳阳智慧城市建设助力,打造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

2019-06-14 2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