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井贤栋谈生态共赢:要和金融机构一起拿普惠金融的团体冠军

2019年06月13日 18: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独行快,众行远。对服务小微而言,每家机构不是自己要做单打冠军,拿到团体冠军才更重要。” 

  6月13日,在陆家嘴经济论坛上,在讨论数字科技如何和金融机构的建立一个普惠金融的生态系统,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这样回应。

  

  井贤栋说,数字技术是包容性发展的最大红利,也是前所未有的机会,金融机构和科技平台可以建立一个合作共赢的生态,让金融服务变的更加普惠。 

  他表示,现在随着服务市场的下沉,越是到最后一公里,用户的需求更加多元。如果要满足更多下沉客户的需求,就更加需要加大合作。科技平台和金融机构不是要补足自己的短板,而是要互借长板,才有可能做出来更大的木桶。 

  他预测,下一阶段,金融机构和支付宝可以联手在供应端创新改革,响应市场需求,提供更多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更好满足用户需求,助力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他介绍,支付宝和银行合作的时间已经有14年了,现在和支付宝合作的银行超200多家,很多银行还和蚂蚁金服旗下的网商银行为1600万小微企业提供了贷款服务。 

  最近,平安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等10家全国性银行入驻了支付宝小程序,井贤栋把这种合作比喻成银行开了一个“在线分行”。以前,银行服务客户靠开设更多的实体营业网点。现在,支付宝小程序打通和对接了阿里生态的整个资源,不但可以直接服务阿里生态体的数千万小微企业,10亿的支付宝用户,并且蕴藏了很多前所未有的创新机会。 

  井贤栋的发言也引来了法国安盛集团董事长Denis DUVERNE的赞同。他说,要实现普惠金融,建立生态系统,数字技术尤为重要,科技平台和金融机构有大量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井贤栋谈生态共赢:要和金融机构一起拿普惠金融的团体冠军

2019-06-13 1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