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瞳科技与美国麻省理工共建智能反欺诈实验室

2019年06月13日 17:3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金易子

  上海黑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黑瞳科技”)日前宣布,该公司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下简称“MIT”)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智能反欺诈实验室。此次产学研合作,将为整个反欺诈行业带来新的突破。

  “我们希望把全球最新的技术算法产业化,更好服务金融从业者。”黑瞳科技相关负责人徐云波介绍,一方面,黑瞳科技拥有多维合规的数据、强大产品设计和开发能力,拥有业界知名的数据科学家团队和多年积累深厚大数据平台应用能力;另一方面,MIT则拥有世界著名大数据和AI一流学者和教授,拥有深厚的算法技术理论基础和创新能力。“双方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徐云波表示。

  据了解,双方将重点突破无监督机器学习、迁移学习以及智能化迭代模型等行业最尖端的智能反欺诈技术。据介绍,无监督机器学习反欺诈是近来行业内出现的一种新兴思路,但由于无监督机器学习算法对于数据的广度、数据使用的深度都有着极高的要求,因此金融科技行业内在此之前尚未出现较为成熟和经过实践验证的解决方案。

  “传统反欺诈是结合专家经验进行识别,具有一定滞后性。往往出现了新型欺诈行为,金融机构才会有针对性的搭建反欺诈模型。”徐云波介绍,不同于传统的“亡羊补牢”,上述智能反欺诈技术有显著优势,即提前预警。据了解,目前黑瞳产品中,瞳签、瞳分均已运用了相关智能反欺诈技术进行迭代。

  截至目前,黑瞳科技已与银联、铁路、航空等权威机构建立了深度战略合作关系,正在为包括银行、消费金融、小贷、互金等2000多家金融企业提供服务。“我们将和全球战略伙伴一起,努力为中国诚信社会建设与金融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徐云波表示。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黑瞳科技与美国麻省理工共建智能反欺诈实验室

2019-06-13 17: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