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德生命人寿:做好教育金规划,培养“状元郎”

2019年06月13日 15: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富德生命人寿最新推出“富德生命状元郎教育年金保险”,专为出生满25天-10周岁儿童设计,旨在满足孩子受高等教育阶段的教育经费需求。

  据网易《“新中产”人群理财分析报告》,以80、90后为主体的“新中产”人群,已逐步进入到生儿育女的人生阶段。这些新一代的父母重视教育,热切关注子女的成长,但教育资源的激烈竞争以及教育费用的不断增加也让家长们背负着沉重的负担,随之而来的“教育焦虑”也愈演愈烈。其中,教育费用带来的压力,成为父母们最关注的问题。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研究所的调研结果显示,当前子女教育成本的费用占城市家庭收入的30%,“在孩子教育上花的钱越来越多”是当前家长的普遍感觉之一。根据近期全国妇联发布的《中国和谐家庭建设状况问卷调查报告》,城市家庭平均每年在子女教育方面的支出占家庭子女总支出的76.1%,占家庭总支出的35.1%,占家庭总收入的30%。与此同时,这一开支还在逐年攀升,有调查结果表明,我国城市家庭消费支出中增长最快的是教育,其年均增长速度为20%左右。

  对此,专业人士指出,“未雨绸缪、尽早规划”是储备子女教育金的关键。在教育金规划方面,宜“求早,求稳,求专”:求早,即应当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就尽早开始教育金的准备,充分利用“时间+复利”带来的财富增值效应,减轻投入负担;求稳,即教育金的储备应当投入在风险较小的理财渠道,追求稳健,避开高风险的投资;求专,即教育金应当“专款专用、强制储蓄”,避免在储备过程中挪用至家庭其他消费项目。必要时,还可以选择市场上的专业教育金规划工具,来帮助自己和孩子圆梦。

  富德生命人寿近期推出的“状元郎教育年金保险”便是一款专为父母解决“教育焦虑”的专业教育金规划产品。该产品面向0-10岁的少儿客户,投入保费以固定收益稳健增长,专注教育资金投入。以客户王女士为例,儿子半岁时,为其投保“富德生命状元郎教育年金保险”,每年投入保险费10万元,交3年,共计保费30万元,保险期间内可获得的保险利益包括:

  1.七笔教育金,专款专用:孩子18-24周岁时,每年可领一笔约46286元的教育金,七年累计共领取教育金约32.40万元,全面覆盖孩子大学及以后的高等教育期间,为孩子教育提供有力支持。

  2.一笔满期金,持续关爱:孩子30周岁时,王女士可领回相当于实际缴纳保费与基本保险金额之和的满期保险金34.95万元,可以作为孩子结婚礼金或创业金使用。

  3.保费豁免及额外关爱金给付,人性关爱: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我们不可预估。除了基本的教育资金保障外,为防止意外发生给亲人带来伤害,该产品还提供投保人意外身故/全残豁免责任。如果王女士未满65周岁时发生意外身故或全残,将豁免自王女士身故或被鉴定为全残之日起应续交的所有保险费用;如果此时王女士的儿子还未满18周岁,还将在18-24周岁对应的保险合同周年日,额外获得一倍教育金,在保险期间届满时额外获得一倍满期保险金,持续传递对子女的关爱,彰显人性关怀。

  “教育焦虑”或许是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别无选择的产物,而用心的准备和专业的规划,可以通过财富增值让自己和孩子在教育这条路上走得更舒心淡然。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富德生命人寿:做好教育金规划,培养“状元郎”

2019-06-13 15: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