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OPPO完美开启红土首秀 科技活力点亮法网赛季

2019年06月11日 16: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法国巴黎时间6月9日,伴随着拉法·纳达尔第12次在罗兰·加洛斯球场捧起火枪手奖杯,2019法国网球公开赛(Roland-Garros,以下简称:法网)也迎来圆满闭幕。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OPPO)作为法网唯一手机类企业全球合作伙伴,以及第一个中国合作伙伴,在2019赛季期间首次与劳力士、阿联酋航空等品牌亮相红土赛场。在历时半个多月的赛期中,OPPO不仅与全球观众共同见证了运动员挥汗赛场的精彩瞬间,同时还联合法网共同举办青少年外卡赛,以激励更多怀揣梦想的年轻运动员在未来征战红土赛场。

  法网菲利普球场上的OPPO品牌展示

  相伴而行,OPPO与法网开启三年合作之旅

  今年5月,OPPO相继宣布成功携手温网和法网两大全球网球大满贯赛事,进一步拓展和丰富了OPPO体育跨界营销内涵和维度。自2019年赛季起,OPPO与法网将开启长达三年的合作伙伴之旅,深耕内容共创、青年人才激励、品牌展示等领域。

  在法网青少年外卡赛上,OPPO欧洲区总裁黄利国现身法网球场为OPPO与法网的正赛合作拉开序幕。除了为外卡赛的男单冠军Gustavo Heide(巴西)和女单冠军田方然(中国)颁奖外,黄立国先生现场也用OPPO坚持突破的创新精神,鼓励年轻网球运动员追逐他们的梦想。此外,依托强大的用户基础,OPPO将持续深耕网球领域,把法网的文化和赛事精神传递给更广泛的用户圈层,助力网球运动的大众化推广。

  OPPO亮相红土,多维度落地传递品牌精神

  随着法网赛事2019的开幕,知名网球运动员费德勒、纳达尔和中国球员张帅、郑赛赛、段莹莹等逐一亮相征战罗兰·加洛斯,OPPO品牌的体育营销活动“制胜一拍”(Ace the shot)也乘着法网赛事的热潮在全球开启。

  赛场内,OPPO全新升级的品牌Logo在法网三大核心球场(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苏珊·郎格伦球场、西蒙娜-马蒂厄球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见面。在比赛现场,OPPO专属观赛区几乎人手一顶的经典巴拿马帽,通过与法网的联合Logo设计焕然一新,成为赛场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观赛之余,观众还可亲临赛场专设的OPPO体验区和影像作品展示区,上手最新产品和欣赏由OPPO Reno拍摄的法网经典图片,近距离体验OPPO带来的科技和艺术之美。OPPO还与法网基于内容共创,携手打造“Beauty Shot”精彩瞬间视频,在电视直播、Youtube、Facebook等平台上通过赛事精彩集锦和回放,呈现优雅艺术的红土珍贵时刻。

  外国友人佩戴印有OPPO Logo的巴拿马帽观看比赛,透过OPPO Reno 10倍变焦版记录赛场精彩瞬间

  赛事间,OPPO在法网的专属品牌接待区也迎来世界各地的贵宾共聚一堂,为中国品牌在法网的首次亮相加油助威。其中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华人网球名宿张德培、西班牙知名演员米盖尔·赫尔南等悉数到场,了解并体验OPPO产品的设计美学与科技力。

  OPPO在法网设置产品专属体验区,观众现场上手体验OPPO最新的科技产品

  赛场外,整个巴黎也随处可见OPPO为法网助威的身影。随着赛事的推进,OPPO也通过线上直播Netcam、社交媒体联动、户外媒体等渠道,不断给全球观众带来更多维度的观赛体验。

  OPPO品牌体育营销“制胜一拍”(Ace the shot)海报在巴黎公交车广告、户外广告展示

  制胜一拍,OPPO科技力加持法网观赛体验

  即使是在以“慢速”著称的红土赛场,也会由于球员的高速击打,令网球轨迹超越肉眼捕捉范围,一些精彩瞬间也往往稍纵即逝。而依托OPPO Reno的10倍混合光学变焦功能在多场景的运用能力,能够为观赛体验创造更多的可能性,成为法网的“观赛标配”。

观众使用OPPO Reno 10倍变焦版拍摄场内比赛

  在赛场上,即使后排观众也可以通过10倍混合光学变焦功能放大手机画面观赛,更轻松自如地观看喜爱的运动员,实时记录难忘的比赛瞬间。OPPO Reno作为专业影像工具也成为了体育记者的抓拍神器,记录了费德勒、纳达尔等比赛的精彩瞬间,并通过腾讯新闻平台向国内观众第一时间展现网球的速度与美,助力观众快速获取红土赛场的最新战况。此外,OPPO Reno也一直陪伴中国网球运动员张帅冲击法网,成为集技术分析、赛事记录和与挚友分享赛事的“贴身助理”。

  张帅使用OPPO Reno在比赛后与好友们通讯,朋友们为其加油鼓劲

  (图片来源:OPPO张帅合作视频)

  值此法网2019赛季,OPPO也正式发布Reno Z橙色版。Reno Z独一无二的珊瑚橙,通过三层不同橙色膜片叠加产生的光学效果,还原了自然中珊瑚橙的色彩,与法网红土遥相呼应,成为连接年轻科技与网球赛事的最佳载体。

  契合为先,OPPO已形成独有的体育营销逻辑

  对于OPPO来说,体育跨界并非是简单的营销合作。在选择合作伙伴的过程中,OPPO一直秉承“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更注重体育赛事基因与品牌内涵的契合度,相比“一锤子买卖”,更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建立长远而深入的关系。

  与法网的合作,是OPPO在体育跨界营销领域的最新尝试,也是对过往成功经验的提炼和升级。继法网2019赛季期间的品牌成功亮相之后,OPPO将持续与网球运动相伴而行,通过更加丰富的合作内容落地,持续渗透网球圈层,并逐步横向拓展至体育营销全产业链。在即将到来的2019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中,OPPO也将再度亮相,助力网球精英征战草地赛场。

  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品牌,OPPO通过十年深耕,业务已遍及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依托以法网为代表的世界性赛事IP,OPPO将从包括营销及用户沟通层面在内的各个品牌发力点,进一步落实“品牌国际化,运营本地化”的“Glocal”全球市场策略。通过体育这项“无国界语言”,加强与全球用户的情感沟通,驱动全球化品牌建设,逐步建立全球范围内更统一、更深入的OPPO品牌认知和行业影响力。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OPPO完美开启红土首秀 科技活力点亮法网赛季

2019-06-11 16: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