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TCL董事长半年内累计增持5.3亿 对公司核心主业发展充满信心

2019年06月10日 1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6月9日晚间,TCL集团(000100)发布公告,基于对公司核心主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先生于2019年6月6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票5,510万股,共计约1.59亿元。本次增持完成后,李东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TCL集团12.2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02%,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这是李东生近半年以来第四次增持TCL股票:2018年12月18日至2019年1月15日期间,李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1,594万股,增持金额逾4,000万元;2019年1月30日至2019年1月31日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票1,094万股,增持金额逾3,000万元;2019年4月29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票9,260万股,增持金额逾3亿元。加上本次增持,李东生作为TCL集团第一大股东兼企业掌舵人已在半年内投入5.3亿元自有资金增持TCL集团股票。此举切实保护中小股东的权益,增强了公司投资者的信心,也充分展现了李东生对未来业务发展和业绩增长的坚定信心以及其长期致力于提升公司价值的决心。

  李东生的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并非无的放矢,自2019年4月重组完成后,TCL集团作为以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为核心主业的全球化科技产业集团,其在大尺寸领域已建立效率和效益领先的竞争优势,在中小尺寸领域的竞争力和效率领先优势也在快速构建。今年一季度,面板行业处于低景气周期,华星光电实现营业收入72.5 亿元,净利润6.83 亿元,较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35.2%,是全行业唯一一家自投产至今每年保持盈利的面板企业。

  华星光电作为中小尺寸的后进入者,直接从快速增长的中高端智能机市场和车载、Note Book等商用领域切入, LTPS-LCD手机屏产品出货量已跃居全球前三,AMOLED折叠屏已获客户认证,并将于四季度批量供应,今年一季度中小尺寸产品的总收入占比已达到40%。由于没有落后工艺和低端产线的拖累,华星光电的产品具有更高的附加值,客户结构也更加均衡和健康,形成了中小尺寸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华星的11代线已开始量产, 75吋、86吋及更大尺寸产品销量快速增长。其在3月份推出的86吋交互产品由于采用了全新无胶贴合技术,而具有更好的触控体验和产品品质,受到战略客户极大认同,市场份额已升至全球第二。据悉,华星光电正在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基于大尺寸产品的多场景应用开展各项联合开发和验证,将不断推出更多的创新型应用。

  华星光电基于两条8.5代线的精益化管理,建立了效率和技术领先优势。同时,随着LTPS产能继续提升达到全球第二、折叠AMOLED实现量产、11代线占据高盈利的超大尺寸市场,华星光电将迎来效率领先基础上的规模扩充,市场地位和盈利能力都将进入高速增长阶段。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CL董事长半年内累计增持5.3亿 对公司核心主业发展充满信心

2019-06-10 1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