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天楹入选深证成指 垃圾分类业务迎来机遇期

2019年06月06日 09: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6月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宣布,将对深证成指等深证系列指数实施样本股进行定期调整。在本次调整中,中国天楹成功入选深证成指样本股。与此同时,中国天楹的优势业务之一——垃圾分类业务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垃圾分类的历史性机遇

  近年来,我国加速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全国垃圾分类工作由点到面、逐步启动、成效初显,46个重点城市先行先试,推进垃圾分类取得积极进展。2019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20年底46个重点城市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5年底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垃圾分类意义重大,中央明确提出推行垃圾分类的具体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全社会共同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实施垃圾分类处理,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成为各级政府工作重心。

  今年1月,上海市人大通过《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将于7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此举标志着,在推行20多年后,“垃圾分类”在申城纳入法治框架:个人混合投放垃圾,今后最高可罚200元;单位混装混运,最高则可罚5万元。

  中国天楹全国布局垃圾分类业务

  垃圾分类业务正是中国天楹近年来重点布局和发展的业务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天楹的业务范围覆盖了生活垃圾处理的全产业链,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蒸汽生产、污泥处理、餐厨垃圾处理、危险废弃物处理、建筑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填埋气开发与利用、垃圾分类收运体系投资与运营等领域。这些业务布局,可以看出中国天楹雄心勃勃,要打造全球一流的生活垃圾处理为主线的城市环境综合服务运营商。

  在垃圾分类业务上,中国天楹的业务范围覆盖了街道、党政机关、学校等城市全场景垃圾分类解决方案和服务,服务模块包括方案咨询、运营服务、硬件布设、软件系统、分拣服务、湿垃圾处理、第三方考核等。截至到2018年年底,中国天楹共签订环卫一体化及垃圾分类项目135个,总合同额合计约45.5亿元人民币,项目遍布全国。据公开材料显示,中国天楹收购的urbaser在2017年当年实现的分类及智慧环卫相关收入达到76.5亿元人民币,在2019年一季度并表urbaser以后,中国天楹已经成为国内垃圾分类、收运一体化业务规模最大的企业。

  在服务灵活的基础上,中国天楹同时推出利用物联网、互联网技术的“垃圾分类互联网+”新模式,为垃圾分类业务科技赋能。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智能四分类垃圾桶,已经全部申请了国家专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由于中国天楹拥有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智能化垃圾分类收运设备和体系,可以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同步对现有垃圾分类收运系统进行改进和创新,提升城市环境服务全节点的技术水平。

  目前,中国天楹的垃圾分类项目已经在江苏、广东、上海山东等地区提供了“全品类、全过程”的垃圾分类服务。其中,虹口区垃圾分类项目已经服务了四川北、嘉兴、北外滩等8个街道,并得到了监管部门的肯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的项目中,中国天楹借鉴了全资子公司Urbaser的技术与交大进行了进一步合作,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中国天楹表示,公司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为主业,逐步向产业链上游的垃圾分类、收运、中转和综合环卫方向拓展,在2019年一季度完成了对国际环保巨头Urbaser的收购后,公司整体实力获得极大提升,在垃圾分类业务全球品牌及先进技术支持下,将在国内外环卫市场占据极大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天楹入选深证成指 垃圾分类业务迎来机遇期

2019-06-06 0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