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歌曲《天下闽商》助力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

2019年06月05日 17:17    来源: 财经网    

  

  6月4日下午,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会歌《天下闽商》首发式在榕举行。据悉,此次“闽商之歌”的发布,意在激发广大海内外闽商回报桑梓的真挚情怀,为我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做出新福建、新闽商的新篇章和新贡献。

  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著名词作家邓永祥,著名作曲家戚建波,省发改委党组成员魏明镇,省台港澳办副主任郑一贤,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省侨联副巡视员林建华,省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刘毅,省文联副主席、省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唐晓燕,著名书法家陈奋武以及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机关干部职工,50位闽商代表和商会负责人,30家新闻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参加首发式。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宣传组副组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飚主持会议。

  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将围绕“凝心凝智凝力,创新创业创造”主题,举办民营企业招商推介洽谈会、闽商代表座谈会、闽商发展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还将评选表彰100名有突出贡献的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上线“闽商大数据”,举办“根·魂·梦——海外闽商与新中国70年”图片展等活动。举行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会歌首发式发布大会会歌,也是本次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据悉,“闽商之歌”从征集到创作,先后历时近两个月,组委会累计收到124首征集作品,召开多场座谈会听取闽商和专业人士的意见建议。124首征集作品经专家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最终确定3首入围作品中排名第一的由邓永祥作词、戚建波作曲的《天下闽商》作为闽商大会会歌。这期间,省领导高度重视歌曲的创作,多次对歌曲的修改完善提出重要意见。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天下闽商》是数易其稿,花费了两位老师许多时间和精力,多次倾力修改创作。组委会认为,《天下闽商》这首歌生动诠释了“善观时变、顺势有为,敢冒风险、爱拼会赢,合群团结、豪侠仗义,恋祖爱乡、回馈桑梓”的闽商精神和家国情怀;体现了闽商与党同心,与新时代同行、与新福建同崛起的精神状态;展示了闽商“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和奋斗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歌曲旋律坚定、豪放,朗朗上口、易于传唱,体现了闽商乐观、向善、向上、向前的精神;由中视音画(福州)传媒有限公司配套制作的歌曲MV,生动展现了建国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福建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的累累硕果,呈现了“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新面貌,呈现了新时代新闽商的新精神。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歌曲《天下闽商》助力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

2019-06-05 17:17 来源:财经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