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士力佳友”C胞水,一瓶都别买!投资450万的她后悔都来不及…

2019年06月01日 14:46    来源: 长沙政法频道    

  长沙的彭女士在2014年年底加入了天津一家名叫“金士力佳友”的直销企业,不过,加入之后,不仅没让她赚到一分钱,反而让她损失了四百多万元。

  看着仓库里堆放的货物,彭女士欲哭无泪。她告诉记者,2014年年底,她通过朋友认识了天津“金士力佳友”的市场负责人。接触之后,她时常被邀请前往天津等地参加万人招商大会,此时,“金士力佳友”正在开展一个大投资大回报的星火创业计划。

  所谓的星火计划,就是拿下这种名叫“C胞水”产品的代理权。彭女士认为投资前景不错,砸下450万元拿下了长沙及岳阳地区的独家代理权。

  然而,就在交了四百五十万加盟之后不久,彭女士发现了问题,在长沙地区竟然还有代理商也在销售这种C胞水。

  彭女士的遭遇并不是个例,浙江的吴女士为了拿下这种C胞水在杭州及温州的独家代理权,砸下三百万进行投资,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

  不仅这种C胞水卖不掉,当初一起配套而来的几十万元保健品也全部无法销售。

  记者通过查询发现,天津“金士力佳友”2006年拿到直销牌照,属于上市公司天津天士力集团全资子公司。直销范围并不包括湖南,而代理商们投资数百万元拿下的这种C胞水产品,同样不在其直销品种之内。

  那么,大伙为何愿意在这种矿泉水上投下巨款呢?代理商们介绍,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金士力佳友”的发展模式。

  根据代理商提供的金士力佳友商务理财计划,金士力佳友发展会员按交纳金额分为普卡,银卡,金卡,钻卡等四大类,实行的是双轨、对碰模式。发展会员将享受福利奖,零售奖,拓展奖,引导奖等多重奖项。

  根据这份金士力佳友商务理财计划上面提供的案例: 第一代直接推举三人,第二代每人直推三人共九人,以此类推,到了第十代总共八万人。假如每人每月拓展收入一千元,第一代会员的收入为每月560万。而这也是真正吸引投资代理商的根本原因。

  说好的独家代理权为何成为一纸空文,问题出在哪里?对于代理商们对拉人头发现下线模式的质疑,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金士力佳友”公司总经理姚则兵。不过,对于记者提出的质疑,这位负责人并没有正面回应,声称代理商们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诉。

  而记者通过查询全国裁判文书网执行裁定的文件发现,2017年,湖北省荆门工商部门曾查处金士力佳友涉嫌传销一案,金士力佳友(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天士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及其17名自然人的涉案金融账户被该区法院裁定予以冻结。

  从2018年开始,“金士力佳友”开始“换马甲”,面向市场推广一种名叫菲份的眼部健康护理加盟模式。那么,这种菲份眼部健康护理加盟模式又是如何运作的呢?

  在长沙县星沙街道东三路,记者找到了这家“金士力佳友”旗下的菲份眼健康中心。

  对于自家的产品,这位工作人员赞口不绝,她告诉记者,菲份眼部护理是天津“金士力佳友”旗下品牌,不仅精选了纯天然的植物提取物,还采用了中医疗法,再结合如今先进技术精制而成,对女人及小孩眼部视力有显著作用。

  不过,这样一款产品,价格可不便宜,一盒产品2980元。

  见记者对产品感兴趣,该眼健康中心老板直言,卖产品是其次,主要是加盟代理发展会员赚钱。这位负责人介绍,加盟代理费从一万多元起步,既可以开门店,也可以做零售发展会员,发展的人越多,提成返点就越高。

  记者通过暗访调查发现,菲份眼健康中心的加盟代理模式与《禁止传销管理条例》中的“拉人头”“团队计酬”等模式极为类似。

  而当记者再次就菲份眼部健康加盟模式联系“金士力佳友”负责人姚则兵时,对方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目前,记者已将掌握的情况反映到了市场监管部门,对于后续进展情况,我们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士力佳友”C胞水,一瓶都别买!投资450万的她后悔都来不及…

2019-06-01 14:46 来源:长沙政法频道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