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教育无边未来无界 学而思亮相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

2019年05月31日 20: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5月31日,第三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以下简称“未来生活节”)在杭州开幕。好未来旗下学而思携自主研发的AI老师语言学习系统、双师课堂家庭版、学而思AI课堂、在线直播小组课等教育科技创新产品应邀参展,受到与会嘉宾的好评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科委、杭州市科协、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

  学而思副总校长刘开出席活动,并发表题为“教育无边 未来无界”主题演讲,分享学而思对人工智能和未来教育的思考与实践,从未来教育趋势、教育创新路径、未来教育目标多个角度未来教育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学而思亮相第三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

  融合共生,打破未来教育边界

  在新经济时代大背景下,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打破了人们对传统教育的理解,持续推动着教育进步与革新。作为信息时代中成长起来的新一代,10后孩子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已经被互联网渗透。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他们对教育的期待逐渐从“教育改变命运”转为“教育获得幸福”。

  学而思副总校长刘开发表主题演讲

  刘开在“未来的温度”跨界大咖演讲会中谈到,当前教育目的、教育方式都在发生深刻变革,学而思希望做“面向未来”的教育,不断探索符合未来人才发展需求的教育模式,将学习与互联网、科技、脑科学结合。

  是出于这一理念,学而思将大数据、AI技术融入教学,研究学习的科学,帮助学生科学学习;同时通过脑科学项目合作和课题研究,用脑科学优化学习过程,从而更好地实现“因材施教”和“因脑施教”。

  对于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刘开认为未来的学习是一种生活形态,是终身的、全面的。未来教育将打破学习和游戏的边界、生活和教育的边界、知识输入和实际应用的边界、智力培养和人格发展的边界,从而真正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知识学习与能力培养也将融合共生,真正为未来的中国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人。

  回归本质,科技人文重构教育

  作为杭州颇具影响力的现象级,未来生活节以“让未来发生”为主题,打造出多领域融合的沉浸式未来体验,带领观众打开通往未来的大门。

  其中,学而思的展位非常亮眼。学而思不仅展出其自主研发的教育科技创新产品,还围绕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理论对中国当前教育的启示,设计展区概念创意,让参观者能身临其境体验未来教育场景。“未来,学习可以在家里完成吗?”“未来,游戏和学习还会有边界吗?”“未来,谁才是教育的中心?”关于未来教育的这些疑问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孩子们现场体验学而思AI课堂

  “小朋友们,谁来回答这个问题?在学而思AI课堂体验区听到AI老师提问时,王同学试着把手举起来。此时屏幕里的课件内容消失不见,显现出学生和家长在现场体验AI课堂的场景,系统开始自动对每个人的面部和动作进行识别。这时候大屏幕锁定在举手的小王同学身上、给出了特写,这是AI老师在邀请他来回答问题!

  在此次展会上,学而思AI课堂给观众带来了AI智能点名、语音红包、一站到底等五个互动体验环节。AI课堂作为学而思双师课堂的重要探索,将AI算法与先进教育理念结合,通过内容自适应、高互动性、音视频AI的技术方式,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智能、更有效的教学体验。

  学而思在线通过神奇的科学实验和各类精巧的教学玩具,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吸引了大量观众现场体验。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现场自制学习小道具,并直观体验应用了离心力原理的“水龙卷风”、“旋风存钱罐”,应用了人体导电原理的“静电球”、“人体导电球”,以及应用了重心的“平衡鹰”等科学实验。小朋友们还先后在电视屏幕与手机屏幕上同步体验学而思轻课,轻课课程将抽象化知识点融入趣味动画,同时加入轻度游戏化元素,让课程内容更符合小学生的认知。

  学而思还在展会上展示了“AI老师语言学习系统”。该系统深度融合了学而思网校自主研发的语音识别、语音测评等技术,能实时对发音进行智能评测、打分,生成多维度的学习报告,助力语言学习。

  在人工智能、脑科学等前沿技术重构教育模型的同时,学而思也意识到,在技术驱动教育变革的时代,需要为教育注入人文关怀。

  正如刘开在主题演讲中所言,“教育的本质是爱,而不是科技。无论科技多么发达,都离不开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密度和温度,都需要老师用灵魂和爱为教育注入生命力。科技与人文相互融合,才是面向未来的完整教育,才是人类创造力的源泉。”

  未来教育的终极目标,是让孩子拥有正直、善良、诚信等品格,让他们具备获得幸福与快乐的能力。正因如此,学而思持续进行科技创新,不断推进线上线下教育融合,探索如何改善教学方式、重塑学习体验、提升综合素质。从而全方位培养孩子适应未来发展、受益一生的能力,培养新时代要求的人才。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教育无边未来无界 学而思亮相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

2019-05-31 20: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