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面向骨干员工 中南建设再发重磅股权激励

2019年05月31日 1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继去年7月公布49名高管期权激励方案后,中南建设再次大手笔出台员工激励政策。5月30日晚,中南建设(000961.SZ)发布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拟进一步授出1.38亿份股票期权,先期向486名公司地产业务、建筑业务总部和区域有关负责人员及业务骨干人员授予1.12亿份,预留2628万份未来授予。

  公告显示,此次期权激励的公司业绩达标要求为:2019年相对2017年度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560%,2020年相对2017年度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60%,2021年相对2017年度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408%。值得注意的是,这在延续去年针对高管的期权激励业绩增幅指标基础上追加了一年的考核,且仍有较快增幅。

  业内人士评价称,此次期权激励方案是中南建设组织优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信心。

  加码股权激励 聚焦核心骨干员工

  在2018年7月,中南建设公告实施期权激励计划,拟授予2.33亿份公司股票期权,首次授予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在内的49人合计2.16亿份,一度在业内传为佳话,因此,公司此次加码期权激励也受到了多方关注。

  据公告,此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期权的行权价格为8.49元/股,比去年授予期权的行权价提高34%,拟授予总计13,837万份,占公司总股份的约3.73%。其中首次授予11,209万份,占本次授予总数的81.01%;预留授予股票期权2,628万份,占本次授予总数的18.99%。

  和中南建设首次股权激励不同的是,公司第二次权激励对象聚焦于公司的中层骨干员工,中南建设表示,此举能强化股权激励的广度和深度,将管理者的利益与公司利益紧密绑定,为公司的成长积聚力量,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组织再升级,向第一梯队进化

  公司的前进离不开组织的升级,在组织进化和人才机制方面,中南建设有着自己独特的理念。

  最近三年,中南持续激活组织,通过一系列的“机制创新”、“文化重塑”,唤醒人才自主意识。鼓励授权一线、充分竞争,逐步进化出强大的内生型组织力量。搭建了“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调得动”的人才发展平台,持续打造出不断创造历史、令人向往的美好组织。

  人才是企业的根本,对于处于上升期、成长速度快的企业来说,内部人员也需要具备开放的心态和快速学习的能力,才能够大跨步的跟上公司发展的步伐。今年年初,中南提出了3.0版人才标准,再次从经验背景、综合素质、管理能力和文化价值观等维度,全方位提升用人标准和要求。在此背景之下,中南也推出了一系列人员调整动作,如:加大内部人才培养和流动、持续优化人员结构,以保持组织的整体效能和活力。

  如今,中南建设正逐步打磨出一支价值观匹配、意愿强、能量高、专业全的强大团队,组织机制的升级也成为了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一环。

  规模利润双提升 前瞻土储点亮未来

  提出较高的业绩涨幅标准进行股权激励显示了中南建设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而实现这样的目标,中南有底气。

  通过地产、建筑两大板块的双轮驱动,中南建设在2018年的盈利水平同时实现了“质”增及“量”涨。年报显示,中南建设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01.1亿元,同比增长3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增长219%。此外,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提高3.03个百分点,权益净利润率同比上升3.22个百分点,净资产回报率同比增加8.63个百分点。

  在现有成绩优异之外,中南的未来也因为前瞻性的土储备受瞩目。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而中南的土储布局恰恰呼应了这一战略,展现了其管理层的前瞻性。公司将深耕聚焦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内地人口密集核心城市,加大一二线城市布局,不断在主流市场、区域深耕,带动公司业务发展。

  可以预见,在高效专业的组织机制、稳健有力的发展战略、前瞻性的经营布局带领之下,中南建设未来的业绩增长和内生动力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面向骨干员工 中南建设再发重磅股权激励

2019-05-31 1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