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威海市商业银行践行普惠理念 做精市民金融

2019年05月30日 22: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多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以打造“精品市民银行”为目标,紧扣城乡居民需求,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持续丰富服务手段,做精做细市民金融,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打造惠民智能医疗。威海市商业银行以智能医疗为切入点,重点打造“银医通”自助服务平台,持续提升惠民医疗的便利化水平。在“银医通”自助服务平台建设过程中,威海市商业银行先后与威海市立医院、威海市妇幼保健院两家三甲医院进行战略性合作,在开发硬、软件应用的基础上,为医院搭建了快捷高效的就诊挂号和结算平台,集诊疗卡及病历本自助发放、身份证和社保卡注册、预交金充值、医保结算、线上支付等全流程就医功能于一体,真正实现就诊数据互联互通,跨机构、跨区域就医一端通。同时,极大地缓解了医院的就诊压力,提升了就医效率,优化了就医环境。目前,通过“银医通”自助系统,两家医院日交易笔数均超过2000笔,门诊挂号缴费替代率均达到了80%以上。

  升级生活缴费方式。威海市商业银行着力解决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缴费问题,积极打造“生活管家”综合缴费服务平台,集合了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自助缴费终端、自动代扣、营业网点六大服务渠道,涵盖日常生活的十余种缴费服务,满足了广大市民“一站式”缴费的金融需求。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还不断升级缴费方式,积极对接通信、水、电、气、暖等相关企业及主管部门,不断完善渠道建设,积极跟进渠道改造,持续升级服务项目,真正实现了“智能化,一站式”缴费服务。

  丰富“市民卡”功能。威海市商业银行是威海市区唯一一家“市民卡”发卡银行。“市民卡”项目被威海市政府列入“智慧城市”建设重点工程,为进一步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威海市商业银行不断丰富“市民卡”功能,在将“市民卡”打造成一张集居民健康卡、金融IC卡、交通卡“四卡合一”的城市通卡,应用涵盖公共交通、医疗、校园、文体等领域。其中,在公共交通领域,实现了刷卡乘公交、出租车扫码支付、汽车加油加气、加油享折扣优惠等功能;在校园应用领域,实现了校园刷卡进出门禁管理、校园充值使用功能等;在文化体育领域,实现了刷卡借阅图书、体育场馆健身等功能。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威海市商业银行践行普惠理念 做精市民金融

2019-05-30 22: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