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发区建设迎政策红利 神州长城望受益

2019年05月30日 22:12    来源: 财经网    

  5月28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提升开放型经济质量、赋予改革更大自主权、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完善对内对外合作平台功能、加强要素保障和资源集约利用这五个方面提出22项任务举措。

  政策支持为经济技术开发区带来重要窗口,产业发展重要的空间载体是经济开发区,园区里包括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既有制造业也有服务业。《意见》强调加强与相关投资基金合作,充分发挥产业基金、银行信贷、证券市场、保险资金以及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等作用,拓展国家级经开区发展产业集群的投融资渠道。

  *ST神城(000018.SZ)在5月27日晚发布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与重庆市南部新城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部新城集团”)签署控制权变更《合作意向书》的公告。南部新城集团已就作为重组方参与并推动神州长城重整程序达成初步意向,重整完成后,南部新城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陈略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南部新城集团入主*ST神城,一方面是提供国资背书,有助于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另一方面,南部新城集团旗下拥有涵盖从实业到金融等领域的诸多子公司,可与*ST神城产生业务合作,结合*ST神城多年来在工程投资领域的积累,双方有望在开发区建设领域的强强联手。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此次《意见》出台,显示出政策层面对开发区建设一如既往的重视,园区开发相关企业有望迎来发展机遇期,随着南部新城集团将成为*ST神城控股股东,*ST神城作为园区建设概念股有望受益。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开发区建设迎政策红利 神州长城望受益

2019-05-30 22:12 来源:财经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