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滴滴司机和发单人争执20元过路费 一窝小狗没了妈妈

2019年05月24日 11: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据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栏目报道,邵老板在杭州余杭开了家宠物店,10号那天,店里一只比熊犬有点抽搐,邵老板赶紧叫了一辆滴滴快车,让司机把狗送到嘉兴海宁一家宠物店做治疗,事后邵老板接到了滴滴客服的电话,说比熊犬出事了。

  出事的是视频里这只雌性比熊犬,2岁多大,一个星期前生下7只小狗,狗妈妈出了事,狗宝宝的日子也不太好过。

  邵老板说:“我家还有2条母狗,(这些小狗)各带三四个,有只母狗不愿意带,还咬死了一个。”

  邵老板的宠物店开在余杭乔司的航海路上,出事的比熊犬因为产后缺钙,四肢经常抽搐。邵老板有个朋友,在嘉兴海宁许村开宠物店,治疗宠物缺钙很有经验。因为2家只有三四十分钟车程,10号晚上6点,邵老板就叫了1辆滴滴快车,把狗送过去治疗,(滴滴)平台界面显示,这是1辆白色的比亚迪e5,司机姓余。

  邵老板说,他把装着比熊犬的宠物防护箱放在后排座位上,自己没去。

  记者:“有没有考虑您自己带这只狗去宠物店?”

  邵老板:“这个事情我们碰见的也多,死不了狗的。”

  车子离开半小时后,邵老板接到了滴滴快车司机的电话(称):“要过路费,多加20块”。邵老板说:“(过路费)没这么多,即便要也就10块钱,为什么问我要20块?”

  邵老板称:“他(滴滴司机)说来回的,他说你牛,我就给你送到派出所吧。”

  记者:“你们走之前有没有双方(事先)商量过?”邵老板称没有。

  邵老板的朋友姓吴,他的宠物店开在海宁讯村的景衡路上。吴老板在电话中回复记者,事发当晚,他到店铺周围找过,旁边的派出所也去找了,都没有看见邵老板叫的那辆比亚迪。

  吴老板说:“驾驶员这个师傅,他就迟迟不来。后来我在附近找了一圈没找到。”

  邵老板说发现情况不对后,他多次联系滴滴快车司机。对方表示自己接了新的订单去桐乡了。随后就不接邵老板电话了。直到当晚9点半,邵老板接到了滴滴客服的电话,说那只比熊犬出事了。

  记者:“(滴滴)平台给你回电话说那只狗是什么状态?

  ”邵老板:“(狗)已经死掉了。”

  记者追问狗在哪里?邵老板说狗在桐乡派出所。

  吴老板说:“(狗缺钙)这个并发症还是蛮多的。”

  记者问及最严重能到什么程度,吴老板回复是“心脏衰竭与死亡”。

  因为滴滴平台上留的是虚拟号码,记者联系不上当事司机,邵老板打过好几次,对方一直不接电话,邵老板没有支付55.65元车费,界面上无法显示事发当晚的行车路线。按照邵老板的手机导航,从他的宠物店到海宁许村的宠物店有3条路线,其中一条路线走国道,还有一条路线走沪杭高速。邵老板说事后滴滴客服答应给他免单,但他不太满意,这不是钱的事。

  邵老板说:“应该以后不要他跑这个滴滴了,我感觉,真的不负责任。真的不重视生命,不管狗也好,人也好,都是一条命的啊。”

  记者向滴滴出行全国客服反映情况,接线员表示,公司正在进行调查。

  下午4点,滴滴出行方面回复记者:“(司机说)宠物店内并没有客人出来取,发单人要求是把宠物狗送到店里面去,司机觉得没有义务这么做,准备把狗送到派出所,但派出所是拒收的。司机和发单人又因为过路费的问题产生争执。司机认为既然走了国道就应该支付过路费,希望乘客承担单程的10块钱过路费就可以了,但是发单人还是不认可。司机开始后续的服务,又把宠物狗送到后面的就近的派出所。当时这个宠物狗已经是不太行了。”

  记者也联系了桐乡市公安局,警方表示,10号晚上有司机带着宠物狗找过桐乡城南派出所,被民警拒绝之后,那名司机又带着狗离开了。

  滴滴出行方面表示,平台服务协议中有规定,乘客不得在不乘坐车辆的情况下,委托驾驶员单独运送物品,对于违反平台规则要求运送物品的订单,驾驶员应当拒绝运送并取消行程。

  滴滴出行方面说:“如果说驾驶员违反了平台规定,私自接受了单独运送物品的订单,平台核实以后,可以按照相关的规定予以追责的。”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滴滴司机和发单人争执20元过路费 一窝小狗没了妈妈

2019-05-24 11: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