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德生命人寿携手红十字会精准助力社区居家养老“最后一公里”

2019年05月17日 16: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富德生命人寿红十字社区颐养之家”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百花洲街办小金台社区举办。这是富德生命人寿与江西省红十字会携手共建的江西省首个红十字社区颐养之家,旨在搭建助老服务平台,营造以老人为中心的温馨之家,力争多样化、多层次地满足社区老年人在日常生活、心理服务、康复保健等方面持续增长的需求。 

  第39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名誉理事长章金媛,江西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戴莹,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桂衍胜,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童萍如等嘉宾出席活动,共同为项目揭牌。

  

  戴莹表示,通过项目签约,与富德生命人寿这样的爱心企业一起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老年群体播撒大爱,精准助力社区居家养老“最后一公里”。同时,戴莹也进一步表示,作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批复的首批养老服务试点省份,江西省红十字会将积极做好健康养老服务工作,在搭建服务平台、汇集人道力量、关爱特困老人、补齐民生短板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富德生命人寿红十字社区颐养之家”项目是由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出资支持,计划用时三年、投入30万元,以小金台社区为阵地,以章金媛爱心奉献团为依托,搭建一个政府、社区、社团(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居民以及爱心企业之间的实体化助老服务平台。此外,该项目将社区高龄空巢老人和贫困失能老人为主要服务对象,提供生活照料、健康护理、康复保健等方面的专业化养老服务。 

  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老龄化加速,社会对养老服务供给的需求日益增长。公司秉承“富及民众,德行天下”的核心价值观参与该项目,希望可以改善和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共享感,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尽绵薄之力,为我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有效支持。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富德生命人寿携手红十字会精准助力社区居家养老“最后一公里”

2019-05-17 16: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