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旭集团荣获2018企业社会责任“绒花奖”

2019年04月18日 19: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9年4月18日,由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北京商报社、声誉研究所联合主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支持的2018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北京新闻大厦举办。东旭集团凭借在精准扶贫等社会责任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2018企业社会责任“绒花奖”。

  为倡导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展现优秀的企业社会责任公益项目,促进更多优秀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思想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号召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公益并践行社会责任,协助企业和公益组织更加科学、高效地开展公益项目,北京商报与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启动“2019企业社会责任绒花奖”评选活动。
  精准扶贫是新时期党和国家扶贫工作的精髓和亮点,不仅是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更是一个企业正确价值观的体现。在此次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现场,主办方呼吁企业家们共同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支持扶贫工作,体现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可贵品质和时代风貌。
  作为中国实体产业先锋力量,东旭集团在以产业发展与自主创新践行“实业报国”理念的同时,还从创立之初就通过积极投身产业扶贫、开展慈善公益、热衷捐资助学等形式回报社会各界,落实“感恩做人、敬业做事”的企业文化,并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列入了公司的发展战略。
  作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单位,东旭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重视以项目落地等方式与地方产业融合。东旭集团在河北、河南、黑龙江等省贫困县通过直接捐款或捐建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大大改善了当地的基础设施条件。不仅如此,东旭集团积极利用其在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域的先进技术,助力当地在脱贫的同时实现绿色发展。
  以吉林省汪清县100MW(一期)光伏扶贫项目为例,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和国家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下达的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之一,也是吉林省2017年度最大的单体产业扶贫项目。
  2018年,东旭集团继续推进汪清二期30MW光伏扶贫项目,成功实现并网。截至目前,汪清一期与二期项目的累计投资额已达10.15亿元,年可提供扶贫资金1500万元,帮扶贫困户5000户,极大地推动了全县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
  此外,东旭集团还在大别山区的“红军摇篮”安徽金寨县建设了200MW的光伏发电项目,充分利用当地油茶喜阴的特点,发展“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还在园区内开展“天然气多联供、光伏、储能、热泵”多能互补的智慧能源项目,实现园区能源利用的清洁化、低碳化、智能化。不仅促进了当地就业问题的解决,还成为了金寨纳税大户。
  以德为魂 求精致远。此次荣获2018企业社会责任“绒花奖”是对东旭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最佳褒奖,也是东旭集团继续回报社会的最好动力。东旭集团表示,将时刻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持续以产业发展和公益慈善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东旭集团荣获2018企业社会责任“绒花奖”

2019-04-18 19: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