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楹:完成并购全球固废行业巨头 一季度利润翻两番

2019-04-18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15日,中国天楹在发布了2018业绩快报同时公示了2019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中国天楹实现营业收入18.47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14亿元,同比下滑3.8%。但是在2019年一季度,中国天楹完成对环保行业巨头Urbaser的收购,即刻显现出优异成绩,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超200%。

  对于2018年净利润下滑,公司表示,主要是因为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公司加大了市场开拓,从垃圾焚烧发电末端处置向上游的垃圾分类、收运、中转以及城市综合环卫方向拓展升级,导致销售费用增长,对公司的当期利润产生了一定影响。

  有长期跟踪公司的行业专家表示,立志打造城市环境服务综合运营商的中国天楹,在2018年实现了业务升级,逐步完成了城市环卫业务的全国布局,虽然对2018年天楹的利润有所影响,但是业务升级已初获成果。

  在2019年,天楹先后获得了南通市通州区城市环境作业、泰州市高港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及垃圾分类服务等项目,长远来看,全产业链的布局更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并购现金奶牛初现成绩

  从2019年一季报的业绩快报情况来看,中国天楹在2019年一季度完成了对全球固废行业巨头Urbaser的收购, 2019年第一季度利润大增,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203%-255%,预计盈利7000万元–8200万元。

  Urbaser作为全球固废管理领域技术先进的企业之一,Urbaser在城市固废综合管理有超过20年经验,业务广泛分布在欧洲、南美、北美、亚洲和非洲等全球20余个国家,在城市固废综合管理有超过20年经验,是一家典型的具备稳定盈利能力的环保巨头,已步入成熟的发展阶段,现在已经进入到大量回收现金流的阶段。德勤报告显示,Urbaser现金流入强劲,远高于A股同行业上市公司的水平,是名副其实的“现金奶牛”。

  值得注意的是,跨国收购所带来的品牌效应也逐步显现。前不久中国天楹刚刚完成越南河内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正式签约。这是在公告收购Urbaser后,中国天楹中标的众多的大型订单之一。

  资料显示,天楹中标的越南河内项目的日处理量为4000吨/天,垃圾处置费高达21美元/吨,特许经营期长达49年,而垃圾处置费约为国内平均处置费的3倍,可推断出,越南河内项目正式投产后将产生可观的收益。

  同时,中国天楹也在其他国内外优质项目大单上多有斩获,中国天楹收购Urbaser的战略协同效应已在2018年开始逐渐显现。

(责任编辑:蒋柠潞)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天楹:完成并购全球固废行业巨头 一季度利润翻两番

2019年04月18日 09: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