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骗子蹭上巴黎圣母院热点 360防骗高手见招拆招

2019年04月17日 19: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4月16日,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近八百年的法国历史性地标建筑塔尖倒塌损毁严重,引发全网关注,法国总统马克龙随即宣布准备重建巴黎圣母院。然而,重建的消息刚刚发布,蠢蠢欲动的不法分子就直接蹭起了热点,趁机上演诈骗套路,360手机卫士就拦截到了许多与巴黎圣母院相关的诈骗短信。

  “你好,我是巴黎圣母院大火修缮工程负责人,因为重建预算被欧盟扣押,导致目前这座人类艺术的瑰宝无法按时涅槃重生,只要您现在捐助本院1000欧元,未来您的名字将被镌刻于新建的纪念墙上,我们的银行卡号***,希望您对世界文明做出一份应尽的责任”。短信内容有理有据,银行卡号信息齐全,只等不明真相的网友上钩。

  

  360手机卫士拦截这一短信后,在第一时间提示用户该信息疑似诈骗存在风险,避免用户落入不法分子骗局,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也有用户在收到类似短信时,直接提交到“360防骗高手”小程序中进行识别与查询,同样收到了“疑似诈骗”的提醒。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热点事件发生后在引发全民关注之余,骗子也紧紧抓住行骗的机会。而对于普通网民来说,想要凭借个人的分辨能力远离让人“眼花缭乱”的骗局,是远远不够的,这时就需要360手机卫士或是360防骗高手小程序这些智能好用又高效的安全守护小能手上阵了。

  去年4月,360手机卫士团队就通过引入全球最大的分布式智能安全系统360安全大脑,将人工智能、AI语音识别等技术应用到信息安全领域,推出了一款名为360防骗高手的小程序。有了360防骗高手小程序,用户在接到不明号码发来的短信或电话后,只需将文本复制粘贴或导入录音到小程序中,就能直接鉴定信息真伪,极大地简化用户甄别骗子手法的操作步骤,让更多的用户免受诈骗侵害。

  互联网时代是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们便捷获取信息的同时,不法分子也在不断迭代更新自己的诈骗手段。骗子不仅深谙社会心理学通过冒充机构或个人的方式诈骗,在诈骗技术与话术上也不断升级,让很多用户防不胜防。

  针对此类诈骗手段,360安全专家提醒大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反诈骗常识,养成良好的使用手机习惯,不要相信陌生电话,尤其是对于自称某机构或个人的电话短信要提高警惕。

  另外,安全专家也建议广大用户,在收到不确定真伪的信息后,可第一时间通过360防骗高手小程序鉴别查询,或直接下载安装360手机卫士等安全防护软件,识别并拦截诈骗电话和短信,保护自身的手机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骗子蹭上巴黎圣母院热点 360防骗高手见招拆招

2019-04-17 19: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