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民生信托与湖北铁投等公司签署多方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4月17日 17: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4月14日下午,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信托”)与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铁投”)、三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环集团”)、湖北氢阳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阳能源”)、武汉金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凰集团”)在武汉举行了《氢能交通应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五方将共同搭台,携手合作,倾力推动氢能源在交通领域里的运用和推广。

  湖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何庆丰等,民生信托副董事长兼总裁张博等,湖北铁投董事长黄建宏、总经理胡汉舟等,三环集团总裁梅汉生等,氢阳能源董事长程寒松等,金凰集团董事长贾志宏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氢能作为一种高效、清洁、可持续的“无碳”能源已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关注,被誉为21世纪的新能源。2015年,中国就已经是全球第一大产氢国,目前氢燃料电池已经成为我国动力电池的主要技术路线,其他相关的氢能产业配套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发展中。

  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五家合作企业将充分发挥各方的资本、技术和产业链整合能力等优势,倾力推动氢能源在交通领域里的运用和推广,打造中国区域氢动力交通示范工程,发展绿色出行新业态。湖北铁投是湖北省人民政府出资组建的国有独资铁路交通投融资平台,是湖北省唯一集铁路投融资、建设、运营、开发、管理于一体的铁路建设投资公司;三环集团是湖北省属机械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专用汽车、汽车零部件和数控锻压机床产品的生产和经营;氢阳能源聚焦氢能源领域内的技术研发、技术推广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拥有常温常压氢能利用和相关设备研发制造的雄厚技术;金凰集团致力于打造“研发+应用+投资”的全产业链氢能源生态,在业界颇具声誉;民生信托则拥有强大的资产管理能力和财富管理能力,专注于服务实体经济。

  根据五方签署的《氢能交通应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机车等氢燃料电池动力装置研制,加快基于液体有机储氢技术燃料电池在汽车、轨道交通、船舶、无人机和分布式储能领域大规模商用,加速氢动力交通应用项目的市场化进程。根据协议,湖北铁投将推广氢燃料电池动力机车在轨道交通领域的运用;三环集团将提供氢能动力系统、加注储氢装置等;氢阳能源将提供氢能技术支持和氢油、供氢系统等设备;民生信托和金凰集团将负责金融支持和市场推广。

  民生信托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将信托资金直接投向高端制造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行业等实体经济领域。此次聚焦氢能源在交通领域的应用正是民生信托紧跟国家经济战略、支持产业发展的又一体现,相信氢能源的应用将给人们带来更清洁、更节能、更绿色、更环保的美好生活。

  4月12日,张博总裁一行在三环专汽工业园考察

  4月13日,张博总裁一行在襄阳轴承工业园考察

  4月13日,张博总裁一行见证襄阳市政府与金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补充协议

  4月14日,氢阳能源董事长程寒松(左一)陪同张博总裁一行在氢阳能源考察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民生信托与湖北铁投等公司签署多方战略合作协议

2019-04-17 17: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