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12.6万,丽恩整形说只收了3万,剩下的被拉人头的拿了…丽恩整形,你和中介是如何勾兑的?

2019-04-15 16:01 来源:芒果都市

  2017年,爱美的孙女士(化姓)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自称是湖南丽恩医疗美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恩公司)股东的陈女士,通过微信,陈女士向孙女士推荐了鼻子与胸部美容手术,孙女士手术后,出现鼻歪、胸部异常等情况。因术后恢复不理想,孙女士将介绍她做手术的代理,以及整形机构诉至开福区法院,认为他们没有资质,存在欺诈行为。近日,长沙开福区法院对此案做出了一审判决。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文无关

  法院判决揭开内幕:12.6万治疗费,整形机构竟只收到3万

  梳理判决书发现,2017年6月20日,孙女士通过微信向陈女士转了8000元作为定金,之后陆续通过支付宝和微信向陈女士转余款,根据本案事实,陈女士承认收取9.6万元,丽恩公司认可收到3万元,陈女士称,已将其所收取的9.6万元交于丽恩公司,但未举证予以证明。

  

  陈女士辩称,她只是丽恩公司的代理人,仅仅把孙女士介绍到丽恩公司进行手术,不应承担任何责任。本案是医疗服务合同纠纷,她不是本案的适格被告。但法院认为,两被告均收取了原告支付的服务费,均享有医疗服务合同的权利。

  美容中介“业务范围”广泛,乱象频生

  收取中介费,介绍消费者去整形机构,这是整形中介的一种形式,曾有记者与中介接触时,发现他们不仅可以介绍靠谱的“医生”,也推销各类微整形针剂。

  美容中介君先生的业务范围是推荐针剂及“靠谱”工作室。

  记者问及为何不介绍正规医院,君先生的答复是,大型正规医院的医生不接自带药,如果一定要医院的医生操作,也可以帮忙介绍。不过,一旦被医院发现,医生可能会受处分。

  “不算手术,就是注射。很简单,敷麻药,无痛感,20分钟到半个小时完成”。

  记者随后以价格太高为由拒绝,但君先生提出另一个解决办法——做代理挣钱。

  对于做代理的薪酬,君先生表示暂时保密,但卖出一支玻尿酸可能就赚回了代理费。

  记者问卖针剂是否会被查,君先生自信满满地表示,“现在国家没有管,所以这几年的利润特别高,想赚钱就趁机赶快赚了,你要等他管到你的时候再赚吗?我做这么久,我也赚了这么多钱,也没有人管我啊”。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文无关

  除此之外,名目繁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与迅速壮大的美容行业,还养肥了一批“美容贷中介”。知情人士透露,中介和美容机构间的合作体现在贷来款项的分成上,中介最高能拿到贷款额60%的回扣,而消费者拿到的钱可能只有贷款金额的百分之二三十。“里应外合”之下,贷款中介获得佣金,美容机构获得客源,而消费者欠下“一屁股债”。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文无关

  12.6万的整容手术

  手术执行方却只收到3万

  我们不禁想问:

  手术安全如何保障?

  畸形的收费构成合理吗?

  “拉人头”整形为何屡禁不绝?

  回扣、提成是否涉嫌构成犯罪?

  ……

  我们期待行业的规范

  也期待爱美的你们

  不要误入陷阱!

  芒果都市综合潇湘晨报、法制日报等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了12.6万,丽恩整形说只收了3万,剩下的被拉人头的拿了…丽恩整形,你和中介是如何勾兑的?

2019年04月15日 16:01    来源: 芒果都市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