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植集团未来十年捐赠十亿元 助力少数民族“学前学会普通话”

2019-04-13 13: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 今日,“学前学会普通话”爱心捐助仪式在北京正式举行。此次捐助仪式由中植企业集团、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与中国社会扶贫网共同主办,在北京共济大厦举行。仪式上,中植企业集团总裁张龙代表中植企业集团承诺未来十年,将每年捐助1亿元,每年帮助10万名少数民族学龄前儿童,捐赠总计10亿元用于“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共同启动的“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旨在帮助边远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学龄前儿童学习规范的、标准的普通话,这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有效举措,也是一件利国利民的民生实事。

  中植企业集团在充分了解行动开展的目标、模式与试点成果后,高度认同“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重要社会意义,决定全力支持,积极响应。中植企业集团总裁张龙在捐助仪式上表示,未来十年中植企业集团将捐赠十亿元,助力少数民族学龄前儿童“学前学会普通话”。

  中植企业集团创建于1995年,是一家以实体产业投资为核心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据了解,中植企业集团成立二十多年以来,始终以“植根社会、心系民生”为立业宗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先后向新疆捐赠1亿元用于精准扶贫;向其它省市不留名捐资助学近7000万;向北大、清华、复旦、南开等高校捐建专业学院、研究院和研究中心,设立企业奖学金,培养创新型优秀人才,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植集团未来十年捐赠十亿元 助力少数民族“学前学会普通话”

2019年04月13日 13: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