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好未来受邀出席ASU+GSV国际教育峰会 与全球科教精英论道"AI+教育"

2019年04月09日 18: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美国时间4月8日上午,由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与全球硅谷投资公司(GSV)联合主办的“第十届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于美国加州开幕。凭借在“AI+教育”领域的领先地位,好未来受邀出席该峰会,与全球45国科教精英齐聚一堂,一起论道“AI+教育”。

  

  图注:好未来硅谷研发部负责人包蓓蓓(右二)在 “人工智能改变教育的潜力”论坛上与Amira Learning CEO Mark Angel、Coursera数据科学高级总监Emily Glassberg Sands、2U数据科学高级副总裁Sean Fahey等多位世界知名教育机构技术负责人共话“AI+教育” 

  45国科教精英齐聚峰会 好未来畅谈“AI+教育”深度融合 

  ASU +GSV国际教育峰会,是全美乃至全世界最高规格的教育科技盛会之一,每年都吸引全球众多知名教育科技企业CEO以及政商界精英到场,共同探讨全球教育发展的新趋势。 

  今年是ASU +GSV峰会创办的第十年,共有超过45个国家的科教企业、5000多位嘉宾出席本届大会,包括前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Netflix联合创始人里德·哈斯廷斯、可汗学院创始人萨尔曼·可汗以及著名网球运动员安德烈·阿加西等,就人工智能、认知神经科学、STEAM、创新教育等话题,展开了教育思想与理念的碰撞。 

  在 “人工智能改变教育的潜力”论坛上,好未来硅谷研发部负责人包蓓蓓表示,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将重构整个教育过程。 

  “在统一的教学环境下,通过对教学数据的积累和深度挖掘,教学品质可以持续迭代,真正做到第10节课比第1节课好,第3000节课比第2900节课好。”包蓓蓓说,在科技推动下,老师可以从繁重的劳动中解脱出来,将精力集中在情感的交互、个性化引导、创造性思维的开发上,更好地承担“育人”的角色。 

  “在英语课堂上,当20个孩子同时读出‘Apple’时,AI技术可以分别识别每个孩子的发音,并给出针对性的指导。”包蓓蓓表示,AI将从根本上提升“教”和“学”的质量,成为教育进步的有力驱动。随着未来硬件成本的降低和5G的普及,AI技术有望让全球更多孩子远离贫困与封闭,接受更高质量、更具个性化的教育。 

  好未来开放AI成果 让同行不必重新“造轮子” 

  “研究学习的科学,让学生科学地学习”,是好未来当下对“AI+教育”最朴实的目标。在这样的目标下,好未来基于庞大的学习数据积累,展开了对“学习科学”的探索,希望能真正了解孩子为什么学,对什么感兴趣,如何接受有效信息等问题。 

  为此,好未来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并分别与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合作,携手全球高水准人工智能科学家及教育领域顶尖人才,专注于计算机视觉、语音交互、自然语言处理及数据挖掘等前沿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及创新。 

  与此同时,好未来也实现了教研品控、课程优化、题库推荐等多场景的AI技术落地,为孩子打造了一个全方位的AI学习矩阵。AI哈佛外教课“乐外教”(WISROOM)就是好未来孵化出的AI智慧教室解决方案,能够基于课堂过程的教学效果智能评测与反馈,即时调整授课节奏,真正实现“专属于每个班级的好老师、专属于每个学生的个性化关注”,让更多孩子拥有高效学习体验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去年,好未来教育开放平台正式成立,内部的科教成果面向全行业开放,希望帮助更多教育机构打破技术与资源门槛,为更多的孩子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正如好未来CTO兼开放平台事业部总裁黄琰所说:“我们希望把好未来的教学和研发成果开放出来,让教育行业的从业者不必重新‘造轮子’,而是复用已有的成熟研发成果,在前人的基础上进行教育本质的创新。” 

  当前,人工智能在全球发展如火如荼,AI与教育的融合也成为全球教育领域关注的焦点。以好未来为代表的中国科技教育企业在ASU+GSV峰会上与国际教育科技企业同台论道,代表着中国“AI+教育”的创新正在获得世界认可,也意味着中国将在未来全球教育产业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好未来受邀出席ASU+GSV国际教育峰会 与全球科教精英论道"AI+教育"

2019-04-09 18: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