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桃花开了,红了经济,醉了产业

2019年04月08日 14:25    来源: 消费日报网    

  春风桃花素有约,温情浪漫在四月。4月7日,金天国际杯第五届陈圩桃花节在江苏宿迁市泗洪县陈圩乡盛大开幕。本次桃花节通过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选拔赛、摄影征文竞赛、农家美食比赛、千人宴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八方宾朋来陈圩休闲度假,聚集四海客商来陈圩投资兴业,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一个生态、红色、秀美、和谐、繁荣的新陈圩。

  

  

  泗洪县陈圩乡位于“日出斗金”的中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西岸,距离洪泽湖国家级湿地保护区仅5公里,省道330、县道青临线穿境而过,当地农民种植黄桃已有20多年历史,全乡黄桃种植面积已近10000亩,所产黄桃个大、色黄、肉嫩、味甜。

  

  

  宿迁市泗洪县陈圩乡党委书记王守卫介绍说,目前全乡黄桃年产量突破4000万斤,产值过1亿元,桃农年人均增收3万元。仅本届桃花节粗略统计,来自全国各地游客量已经达80000人次,全国各地的供应商通过现场预售及线下签约和桃农签订供货协议,订货量累计达500万公斤,预售额超过5000万元。

  

  

  片片桃林,朵朵桃花,陈圩人以“桃花”为媒,打造“传统农业+旅游业+观光业”极具特色的生态产业发展新模式,推动宿迁生态建设。而从陈圩走出去的民营企业家祖明军更是以回报桑梓的家乡情怀,为当地的黄桃产业出力献策。他承诺旗下的金天国际集团未来将专注于发展生态型大健康产业,通过对泗洪生态果素基地的建设,以及陈圩乡小祖庄生态果蔬产业基地的打造,进一步释放泗洪县生态产业的优势,实现良好的社会效应与经济效益,从而实现城乡、农民、企业三方的共赢。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桃花开了,红了经济,醉了产业

2019-04-08 14:25 来源:消费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