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晟勋艾郎中艾灸液背靠天士力分公司宣称能治病

2019年04月02日 13:53    来源: 中国质量万里行    

  今年初,13部门联合启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并下发《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方案》,将整顿重点锁定为: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行业和领域,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日用家电;玉石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

  近日,本网发现微信朋友圈不少人在推广一款“神奇”的艾灸液,该艾灸液能够治疗多种疑难杂症,并发布大量治疗成功的案例。

  神奇艾灸液可治百病

  据山东晟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山东晟创公司)官网宣传,艾郎中艾灸液,采用传承300年的宫廷御用秘制古方炮制,选用3年以上的野生天然蕲艾作为君药配合多种名贵中药炮制而成。产品成分主要有天然野生大艾叶草、红花、川穹、九里香等名贵中草药提取物,纯中药制剂,一般试用于颈椎、两侧肩部、腰椎、膝盖等疼痛部位。

  据经销商告诉本网,艾灸液就是艾灸升级版,艾灸时不再手持艾条,不用调整高度,更不用艾灸盒、艾灸罐来配合,艾灸液让艾灸简单化,想灸哪就灸哪,原理让艾灸效果更佳。它温散寒气、活血行气、温瘀散结、拔毒泻热、防病保健、延年益寿……最主要的是它的效果比一般艾灸要好三到五倍。

  据官方宣传,艾郎中艾灸液拥有治疗各类疾病的“功效”。艾灸液的治病范围:急性运动性扭损伤疼痛、腰肌、四肢骨关节、肌肉韧带肿胀、扭腰岔气、落枕、肩周炎、网球肘、肌筋膜综合征、陈年复发后遗症疼痛均有意想不到的神奇疗效;急慢性颈、肩、腰腿、膝关节、坐骨神经痛、腰肌劳损、骨质增生、纤维炎及退行性变、膝关节滑膜炎、梨状肌综合征、早期股骨头缺血性坏死都有不可低估的疗效;对疑难无名疼痛、各种肿瘤骨转移痛、如CT检查不易显影的软骨滑膜炎、老年膝踝增生性关节炎、足跟骨刺痛、妇科乳痛、顽固痛经、疱疹后遗征神经痛都是疗效非凡的。且该产品见效快,仅需涂抹3至5分钟就能立马起效。其药力能穿筋透骨,破“骨茧”、拨“骨毒”,修复骨关节,祛风除湿,拨出骨毒,其疗效比一般的外用药好数倍。

  此外一些妇科问题,例如宫寒,痛经都有治疗效果。更为神奇的是,甚至连子宫肌瘤也能治愈。据经销商称,西医上叫做瘤,在中医上称之为气滞血瘀,是因为宫寒导致造成的血块,通过涂抹艾灸液后受热,血块逐渐软化变小然后慢慢的也就通畅了。坚持涂抹血块就能完全消失,从而达到治愈的效果。

  那么这种神奇的产品真的像其所说的那般吗?公开资料显示,艾郎中艾灸液由山东晟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陕西延安万历药业生产,天津天士力(辽宁)制药有限公司总经销。据了解,陕西延安万历药业有限公司“骨痛冷敷凝胶(陕延械备20160004号)”属于一类医疗器械,不是药品,不含药物成分,不能代替药物功效。

  据药品价格315网官方APP显示,国家食药监局没有批准名称为“晟勋艾郎中艾灸液”的药品,部分网站展示展示该产品的许可证号是“冀卫消证字(2013)第0041号”,经查,这不是药品的批准文号,“晟勋艾郎中艾灸液”属于消毒产品,不是药品,没有治疗功效,不能代替药物用于治疗疾病,请消费者谨慎选择。

  由此可见关于艾灸液所宣称的“治疗效果”实属存疑。因此也就不能代替药物用于治疗疾病。相关医学人士告诉本网,消费者治病要选择正规药品,同时买药还要看准“国药准字”。

  某律师告诉本网,对“晟勋艾郎中艾灸液”的描述“晟勋艾郎中艾灸液功能主治:2分钟秒杀全身疼痛,颈椎病,肩周炎,坐骨神经痛,风湿,类风湿,腰肌劳损,关节炎,月子病,腰椎间盘突出,老寒腿,骨质增生,膝关节积液,风寒感冒,痛经宫寒等,一分钟经络疏通看得见,透皮吸收能感受到,两分钟让你的全身酸痛无影踪,肌肉无比轻松,肩颈疼痛,肌肉酸痛,关节胀痛等疾病立即见效”等内容使用大量医药术语,宣称或暗示治疗疾病,且不科学地断言效果,涉嫌违法广告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请消费者不要轻信。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网通过天眼查注意到,2018年6月15日,晟创生物岑曾因为广告中含有虚假内容被东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罚款0.9万元。

  背靠辽宁天士力分公司

  本网注意到,无论是经销商还是在晟创公司官网显示,晟创公司都和天士力公司存在某种关联。旗下产品广告在左上角赫然印着天士力集团的logo。而在部分经销商的朋友宣传赫然写着:不是所有的艾灸液都叫艾郎中,请认准天士力的标志。

  那么这个打着天士力旗号的产品,究竟是违规擅自使用天士力的名头还是真的获得了天士力的授权许可?如果是真的,那么作为全国知名药企天士力集团和晟创艾郎中究竟存在什么样的关联呢?

  对此经销商告诉本网,他们公司与天士力集团拥有合作关系。该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即艾郎中艾灸液得到了天士力公司的官方授权。

  针对经销商的说法,本网在晟创公司官网上看到了,该公司与天士力集团合作的信息。

  此外,本网通过搜索发现,山东晟创生物与天士力集团确系存在战略合作。在齐鲁晚报网发布的一条报道称,2018年9月9日,天津天士力(辽宁)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与山东晟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油城-东营万达嘉华隆重举行。山东晟创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刘斐与天津天士力(辽宁)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营销运营总经理刘华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先后致辞。

 

  由此可以确信,天士力与晟创生物确为合作关系。(本文来源:打传防骗公众号)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山东晟勋艾郎中艾灸液背靠天士力分公司宣称能治病

2019-04-02 13:53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