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证券科技博览会广州站再掀科技金融热潮

2019年03月31日 14: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3月29日上午,华泰证券首届科技博览会第三站在广州市天河区珠江城大厦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此前,华泰证券已在上海、深圳两地就金融科技主题进行了展会分享和探讨。华泰证券广州站科博会吸引了来自银行、保险、公募基金、私募等金融机构的500余名嘉宾,共同见证了华泰证券3大整体解决方案的发布,并深度体验了17项数字产品。

  

  本次展会设有银行/公募、基金、私募三个主论坛,进行了银行资管整体解决方案、金融机构交易解决方案和量化接入整体解决方案的路演。同时,根据时下市场热点开立了智能运营、投研一体化、极速交易、新技术四个“世界咖啡”分论坛,营造了轻松的对话环境,让热爱金融科技的极客与华泰证券的技术专家们进行圆桌交流。

  

  分论坛中,“智能运营”分论坛结合华泰证券智能运营平台建设的实践,从“泛运营”、“智能运营”两个方向出发,对如何应用新科技从而低成本、高质量地满足快速变化和个性化的业务需求这一热点与参会者展开深入交流。“投研一体化”分论坛主要对信用研究、主动投资管理、委外管理、衍生品交易四个议题进行探讨;“极速交易”分论坛主要进行FPGA技术在极速交易中的应用和极速交易基础设施建设等分享,并重点介绍了极速交易软硬件配合和方案整合。展会更邀请了来自于AWS、德勤、南方基金、华泰期货、盛立、华锐、恒生电子等公司的行业大咖以及港科大的专家助阵,与现场观众分享行业领先实践和市场前沿趋势。

  此外,展会还设有金融科技生态合作洽谈,与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潜在合作机会。

  

  29日,华泰证券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报告,在信息技术方面,公司大力推动从技术支撑服务到技术驱动业务发展的跨越。2018年度,公司信息技术投入10.85亿元,研发人员达到740人,资源投入和技术创新实力持续位居行业前列。公司不断推出和升级一系列数字化产品和平台,创造出全新的智能应用场景,正坚定数字化转型方向,致力与客户共建数字化金融生态圈。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泰证券科技博览会广州站再掀科技金融热潮

2019-03-31 14: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