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持股计划完成确权 完善激励机制驱动企业价值成长

2019-03-29 09: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28日晚间,TCL集团发布了“TCL 集团全球合伙人计划” 额度分配及权益归属的公告。公告显示,TCL集团 2018 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 2017 年度增长30%,达成第一期持股计划的公司业绩考核指标,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根据公司业绩、各产业及个人绩效达标情况,向第一期持股计划持有人归属对应的股票合计约4,749万股。依据《持股计划草案》,该部分股票额度将在归属一年后解锁。TCL集团的主要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将与集团业绩深度捆绑,进一步完善骨干员工的激励机制,驱动公司长期价值成长。

  TCL集团此前公布的TOP400和核心骨干持股计划暨“TCL集团全球合伙人计划”显示,持股计划是管理团队和业务骨干的薪资构成部分,年初审议确定当年的经营指标、主要产业和个人的绩效考核指标,并依据上一年度各项指标达成情况完成对个人股权的归属,之后锁定不得低于12个月,每年滚动推出,逐步实现管理层及核心员工与公司股东利益的绑定与驱动。

  在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之时,需要新活力,更需要新魄力。从TCL历次的股权激励措施来看,1997年至2001年五年的增量转股、授权经营,TCL集团销售收入增长了3倍,利润增长了2倍;2013年华星光电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推动华星光电从白手起家成长为国内半导体显示领域的龙头企业;2014年的TCL集团高管和骨干员工通过成立合伙企业出资认购增发股票实现员工持股,驱动TCL集团连续三年实现1,000亿以上的营收。TCL集团的各项激励举措,有望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增强员工凝聚力,将核心骨干的积极性与集团发展利益紧密捆绑,共享发展红利。2018年,TCL集团按照既定的变革转型战略方向,全力推进各项业务发展,经营业绩持续改善,归母净利润实现34.7亿元,继2017年后连续两年实现超过30%的同比增长。经营业绩的持续高速增长与管理层持续推进聚焦核心主业、优化组织结构和流程、提高经营效率、增强技术创新能力的努力密不可分。

  2019年,TCL集团在重组之后将转型为科技产业集团,伴随激励计划的持续推出,李东生先生掌舵的TCL集团将如何进一步实现“变革转型,提高竞争力,增加股东价值”,值得市场的期待。

(责任编辑:田云绯)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TCL持股计划完成确权 完善激励机制驱动企业价值成长

2019年03月29日 09: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