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新银投合作 招商银行与毅达资本共助“新动能”成长

2019年03月28日 16: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招商银行毅达资本深化合作交流会在南京成功举办,招商银行各区域“千鹰展翼”团队与毅达资本行业及区域投资团队深度交流,共同商讨建立总分立体对接机制,创新银投合作模式,共同助力新动能企业快速成长。招商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会为起点,依托“千鹰展翼”计划与毅达资本在客户拓展、行业研究、投资赋能、投贷联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招商银行“千鹰展翼”计划于2010年正式启动,旨在专注服务于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医疗健康等领域内的科创企业,通过创新债权融资和股权融资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助力企业加速成长,截至目前“千鹰展翼”企业中已有410家在境内外成功上市。毅达资本是目前国内行业研究能力最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投资专业化程度最高的创投机构之一,累计管理资本规模近千亿元,蝉联“最具竞争力创业投资机构”、“福布斯最佳创投机构前10强”等奖项,在大健康、清洁技术、高端制造、新材料、消费服务、文化等领域内专注投资。招行与毅达在服务新动能企业上的发展战略和合作理念十分契合。2018年,招商银行牵头成立“千鹰展翼科技金融合作联盟”,毅达资本成为首批加入该联盟的战略合作伙伴,与招商银行在投贷联动模式创新层面开展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互相推荐项目资源近百个,在南京、苏州、深圳、合肥、福州等地联合拓展业务,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合作交流会标志着双方开启更深层次的紧密合作。会上,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蔡东球先生和毅达资本董事长应文禄先生分别致辞,表达了双方深化合作、共同服务新动能企业的愿望。随后,毅达资本就新材料、大健康、现代服务业等新兴领域中投资机会以及江苏、浙江、安徽等区域的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主题分享,招商银行详细介绍了“千鹰展翼计划”综合服务体系和部分特色产品。双方参会人员面对面交流,就下一步的合作举措、时间进度规划、成果分享机制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同时,双方在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北京、广东等各个区域的业务团队在现场结成合作伙伴并达成共识,将在客户互荐、信贷支持、投后管理、上市规划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了解,毅达资本已将近年来投资的所有企业客户资源开放给招商银行,招行将针对这部分企业配备专属服务团队,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提供包括供应链融资、网上结算、跨境金融、薪酬管理、并购金融、私人银行等金融产品在内的综合服务方案。同时,招行也将同步向毅达开放“千鹰展翼”成长型企业客户数据库,推荐招行优质客户供毅达作为拟投资标的进行筛选。招商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该行将以此次毅达资本深度对接会为基础,进一步丰富“千鹰展翼科技金融合作联盟”的内涵,围绕满足新动能企业不断成长的各项需求,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手段和形式,与更多优秀的专业机构强强联合,培育越来越多的成长型企业展翼腾飞!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创新银投合作 招商银行与毅达资本共助“新动能”成长

2019-03-28 1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