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万元买价值十万的新车? 临沂国康公司疑似“拉人头”

2019年03月27日 09: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27日讯 近日,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报道,山东省临沂市国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沂国康”)以“价值1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只需要1万元就能开回家,剩下的钱由我们替您垫付。”的广告语诱导客户订购汽车。有客户表示,“支付了提车款1万元,却没有能够提到车”。3月20日下午,来自全国不同城市临沂国康的客户代表却聚集在山东省临沂市兰田国际大厦(临沂国康办公所在地),向临沂国康讨要说法。

  来自安徽的客户代表刘武海称:“我就被临沂国康坑了30多万。被坑的不是仅仅一点钱,像我一样市民就有2000多人,资金规模上亿。”刘武海还表示,临沂国康按提出照分享经济模式进行操作,使用了网络平台,每多分享2个人就能获得6000左右的奖金。

  报道指出,临沂国康的分享经济模式讲明白其实就是“拉人头”,以“1万元提车”作为诱饵,靠“拉人头”来促销汽车。

  报道中嘉宾表示,“临沂国康明显使用的是一种传销的模式,所不同的是,传销是空手套白狼,而临沂国康则是用实实在在的大型商品汽车作为诱饵,想要汽车就必须拉足了一定数量的人头,才能实现1万元提走汽车”。

  以下为全文:

  “价值1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只需要1万元就能开回家,剩下的钱由我们替您垫付。”您不会相信这样的事?就在临沂的兰山区就有这样一家公司这样宣称。这到底是天上的馅饼呢,还是地上的陷阱呢?

  3月20日下午,来自全国不同城市临沂国康的客户代表却聚集在山东省临沂市兰田国际大厦门前,想要向临沂国康讨要说法。

  有客户代表向记者反映,她们向临沂国康支付了提车款1万元,却没有能够提到车。

  来自安徽的客户代表刘武海称:“我就被临沂国康坑了30多万。被坑的不是仅仅一点钱,像我一样市民就有2000多人,资金规模上亿。”

  据介绍,这些客户之所以被吸引参与,是因为临沂国康推出了一款非常诱人的汽车销售活动,只需要一万元就可以把汽车开回家。

  刘武海介绍,他当时是接到了朋友的电话,告诉他这里可以1万元提车。而在他的家乡提车,价值10万的车首付一般需要2到3万。而临沂国康宣称,他们按照分享经济模式进行操作,使用了网络平台,每多分享2个人就能获得6000左右的奖金。

  临沂市民刘方晓说:“临沂国康要求客户交一万作为会费,并允许卖车赚钱,不卖的话一年以后临沂国康会把一万会返给你。”刘方晓同时向记者展示了临沂国康提供给他们的会员证与护照。

  临沂国康的分享经济模式讲明白其实就是“拉人头”,以“1万元提车”作为诱饵,靠“拉人头”来促销汽车。

  临沂国康的办公地点就位于兰田国际大厦10层,现在这里已经人去楼空。据了解,临沂国康所销售的汽车一般是10万元以下的车型,多数属于新能源汽车。而且临沂国康并没有属于自己的4s店,如果客户真的需要提车,在他交了首付之后就会要求他经临沂国康之手办理贷款,而这些程序更加复杂和麻烦。

  刘武海介绍:“国康用客户的资质为其办理贷款,将客户的汽车作为抵押押在小型贷款公司,而对客户宣称则是给我们放上一个国际支付平台,每天会给我们返还钱款。”

  安徽客户于立新说:“我的征信已经被拉黑了,信用贷款也被办理的乱七八糟。而且虽然车被抵押了,国康却不偿还月供。贷款公司直接就将汽车进行了处理,造成钱车两空。”

  记者了解到,临沂国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他们使用的最后一个公司名称。短短两年时间里,他们最初是在罗庄区的万通车辆商场经营,营销手段就是“拉人头搞促销”,后来摇身一变,又成立了临沂腾驰汽车销售公司,营销手段也是如出一辙。

  刘方晓说,“我们都是熟人介绍来的,认为是当地的公司,然而却防不胜防。”

  这一次临沂国康采用的是只要付1万元就能提10万元的汽车的营销方式,由于这一模式具有极强的诱惑力,导致全国各地有上千人被套。

  目前,受害人已经向临沂兰山区和罗庄区警方分别报案。

  最后,嘉宾指出,临沂国康明显使用的是一种传销的模式,所不同的是,传销是空手套白狼,而临沂国康则是用实实在在的大型商品--汽车作为诱饵,想要汽车就必须拉足了一定数量的人头,才能实现1万元提走汽车。也提醒各位观众不要相信这种骗人的手段,不要占了小便宜吃了大亏。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万元买价值十万的新车? 临沂国康公司疑似“拉人头”

2019-03-27 09: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