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斯坦利:猫眼娱乐(1896 HK)财报超预期,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25港元

2019年03月26日 15: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摩根斯坦利3月25日发布分析师研究报告,解析了猫眼娱乐(1896 HK)2018年财报,对猫眼娱乐未来增长趋势表示乐观,维持猫眼娱乐“增持评级”目标价25港元。

  票补下降成本降低,净利同比增长超预期

  摩根斯坦利在研报中表示:“随着2019年电影市场票补的下降,内容将成为获取用户最重要的驱动力。虽然短期看来,票补的减少有可能会引起票房的波动,但长期来看,影响将会很小,提高内容质量将继续推动票房增长。之所以给定25港元的目标价,是因为我们认为猫眼未来有能力继续减少票补,从而降低营销成本。到2020年,猫眼的票务利润率将从10%提高到 40%,推动调整后的NPAT增加6倍。而深度参与上游布局的战略,也将使猫眼的TAM增加3.8倍,到2025年达到50亿美元。在2019年预期市盈率增加15倍的条件下,我们看到56%的上行空间,因此猫眼的前景十分乐观。”

 

  猫眼娱乐2018年调整后的净利润(non-GAAP)为2.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与摩根士丹利预计的2.77亿元人民币基本相符;净亏损(GAAP)1.37亿元人民币低于其1.29亿元人民币的预估,同时,也符合该公司在IPO招股说明书中对净亏损不超过1.453亿元人民币的估计。

  由于税收降低,第4季度调整后净利润(non-GAAP)为1.4亿元人民币,略高于摩根士丹利之前预计的1.22亿元人民币。

  深度参与上游布局,发展潜力巨大

  摩根斯坦利认为,随着对上游内容制作业务的布局,猫眼已经可以作为主控发行方参与到越来越多的电影项目制作和投资中。其专业的大数据优势,可以更好地促进优质内容的制作和宣发。2018年,猫眼参与出品发行的电影如《捉妖记2》、《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李茶的姑妈》、《来电狂响》等,均有不错的票房表现。

  同时,猫眼还将电视剧和网剧业务作为长期战略进行布局。比如与欢喜传媒达成的战略合作,猫眼将获得欢喜传媒旗下电影和电视剧/网剧项目投资权及独家宣发权。从最新公布的2018全年财报中可以看到,猫眼娱乐内容服务成果显著,收入达到人民币10.68亿元,较2017年该项业务收入人民币8.52亿元同比增长25%。

  摩根斯坦利看到,猫眼未来还将继续利用其平台优势,将业务范围扩大到更多的领域。目前,猫眼除票务及内容服务外,还同时致力于娱乐电商和广告服务,进一步丰富业务和挖掘客户群。数据显示,2018年,猫眼娱乐电商服务收入实现人民币1.96亿元,较2017年1.27亿元同比增长54%;广告服务及其他收入实现人民币2.10亿元,较2017年7850万元同比增长168%。

  综上,摩根斯坦利认为猫眼积极拓宽业务布局发展潜力巨大,仍然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25港元。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摩根斯坦利:猫眼娱乐(1896 HK)财报超预期,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25港元

2019-03-26 15: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